公立幼兒園遭遇滑鐵盧!為什麼家長們不再青睞?

公立幼兒園遭遇滑鐵盧!為什麼家長們不再青睞?

  你的孩子上的是公立幼兒園,還是私立幼兒園?是什麼原因造成公立幼兒園不再受家長追捧呢?家長們,你們是怎麼想的?畢老師為家長們總結了以下三點:

教學死板

  公立幼兒園的教育理念雖然聽不錯的,但是已經跟不上時代的發展了,教學的.方式已經落伍了!公立幼兒園是由教育局統一管理的,因此在課程的設定上太過於單調,特色班,興趣班等開設得很少,可是說是沒有。而私立幼兒園更加豐富,教學方法也靈活多變,孩子的回報率很高。

  公立幼兒園教學的方式過於傳統,典型的中國“填鴨式”教育。而私立幼兒園就不同了,為了吸引學生和家長,他們吸收很多國外優秀的幼兒教學的方法,把先進的教學方式引進國內,用優質教育來打響自己的教學機構品牌。

  公辦幼兒園雖然也有它的好處,比如:教育理念好,飲食更有保障。但是近年來私立幼兒園已經在這些方面趕超上來,而相比公辦幼兒園的教學問題,大部分家長還是會選擇私立幼兒園!

教師質量

  公辦幼兒園,教師招新的也不多,大部分教師都上了年紀,教學水平也落伍了,像以前很多教師以批評教育為主,鼓勵為輔,這種教學方法在當今時代已經不適用了!

  而私立幼兒園的老師就不同了,大部分都是年輕的女孩,教學方式靈活,有活力,教學水平也先進,很多私立幼兒園還招了外教老師,現在的小孩,3-4歲就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

  如果在公辦幼兒園上學,有幾個老師能教英文的?幾乎沒有!

  公辦幼兒園教師的質量遠不如私立幼兒園,這也是家長不願讓孩子上公辦幼兒園的原因!

教學環境差

  公辦幼兒園的教學場所一般都是政府開發或指定的,教學的環境是很少有改變的,即使政府每年有補貼,但是大部分都投入到其他方面。很多公辦幼兒園的教學設施、遊樂設施已經過時、老化。

  孩子的教學環境還停留在好幾年前,而私立幼兒園就不同了,由於幼兒園之間的競爭力打,很多私立幼兒園在場地和裝修方面下了不少功夫,目的就是未來吸引家長們前來報名。同時,私立幼兒園的很多遊樂設施都比較先進和安全,家長能放心讓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習和遊戲。

  很多家長認為,公辦幼兒園太中國化,弊端太多,不夠先進,私立幼兒園比較西化,教育的方式更靈活,孩子更活潑,更聰明。所以他們寧願選擇一家優質的私立幼兒園,也不願選擇太過於傳統化的公立幼兒園。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