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如何機智回答三姑六婆的提問?

過年如何機智回答三姑六婆的提問?

  隨著春節腳步的臨近,有人歡喜有人憂,對於很多年輕人來說,盼望春節又害怕回家,渴望團圓卻又充滿顧慮。過年本應該是熱鬧、喜慶的日子,為什麼很多的人會直呼過年回家煩惱多,感覺“壓力山大”呢?網上有傳年輕人回家有9大怕:怕沒錢、怕春運、怕逼婚、怕禮節……其中,相信很多年輕人最怕的就是七大姑八大姨的花式拷問吧!不回答嘛,又會被說不禮貌,回答嘛,你有沒那麼多耐心!那麼,過年回家,你真的做好了準備了嗎?別擔心,一起來看看如何機智地應對我們三姑六婆的八卦提問吧!

  第一招,以進為退

  抓住時機在七大姑八大姨開口前主動出擊。

  回家後向和父母瞭解親戚們的子女最近的動態,率先採取猛攻。

  “阿姨,我妹妹/弟弟最近學習怎麼樣啊,考了第幾名啊?拿到獎學金了嗎?什麼專業啊?好就業嗎,有物件了嗎?物件條件怎麼樣啊……”

  “阿姨你市中心買房子了嗎?叔叔今年效益不錯吧?……”

  問的她啞口無言,不敢吱聲你就贏了。

  第二招,以退為進

  做出退的假象,麻痺對手,讓對方在思想上先鬆懈下來,轉移話題,對方也會滿足你的需求。

  比如:詢問你工資的'時候,你可以說“我就那麼一點錢還不夠自己花呀,哪像你女兒/兒子掙得多,還孝順……”

  balabalabala……把她的孩子狂誇一頓,她自然笑的合不攏嘴,順水推舟的說自家的事,不再問你了。至於聽不聽,你可以自己控制……

  你只需在一旁時不時地應和一下就可以了。

  第三招,無中生有

  往死裡吹牛,只要你不怕,她們不懷疑。

  “怎麼還沒物件啊?”

  “最近剛分,我媽說太漂亮的養不住。”

  “她家太有錢了,我覺得我們不適合。唉,真煩,怎麼我找的都是這樣的!”

  “你一個月工資多少呀?”

  “不多不多,一個月賺個一兩萬不成問題,主要就是我自己花銷有些大。”

  “買車了嗎?”

  “光是車鑰匙我就有10把!”

  第四招,借刀殺人

  主動出擊,聯合一方包抄另一方。

  “唉,三姑,四叔家的妹妹這次聯考考得不太好,怎麼辦啊,都要高考了。”

  三姑:“啊?是嗎?我跟你說啊……”

  四叔:……

  第五招,以逸待勞

  不論對方問什麼,你都保持微笑,溫柔的回覆“還可以”,“快了”,就可以了。

  她們覺得無趣自然也就不問了……

  第六招,暗度陳倉

  正面迷惑敵人,再從側面進行突襲。

  “怎麼還沒物件啊?”

  “談了幾個不太合適。唉,我表姐啥時候生孩子呀?/我表哥什麼時候買車呀?”

  第七招,笑裡藏刀

  對與任何問題,你只需回覆“呵呵……”或者“哈哈……”就可以了。

  第八招,釜底抽薪

  你可以帶個同性回去。

  “阿姨,這是我男/女朋友。”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第九招,金蟬脫殼

  實在不會說話,或者實在扛不住可以提前定好鈴聲,藉口有事脫身,惹不起還躲不起麼。

  第十招,苦肉計

  “還沒有物件嗎?”

  “對,沒辦法呀,我醜,我窮,我沒本事。你們想要我怎樣?”

  等你說完估計她們就自動無視你了。

  當然,三姑六婆總有問不完的問題,你只要見招拆招,讓他們無招可出,那麼恭喜你,你贏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