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世界遺產大會800字作文

蘇州世界遺產大會800字作文

  蘇州是中國的一個經濟發展迅速的古城,蘇州城始建於公元前514年,距今已經有2518年的歷史。春秋時期在中華大地上與蘇州先後崛起的千餘座城池,現在唯有蘇州城歷盡滄桑依然坐落在春秋時期的原址上,堪稱中國城建史上的一大奇蹟,著名的史學家顧頡剛先生因此稱蘇州城之古為全國第一。蘇州有儲存完好的古典園林60餘處,其中拙政園、留園、網師園、環秀山莊、滄浪亭、獅子林、藝圃、藕園、退思園這9座園林已經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了。

  正是由於蘇州有了這麼多的世界文化遺產,所以在多方的努力下,成功申辦了第27屆世界文化遺產大會。可是由於2003年一場突如其來的非典肆虐,第27屆世界文化遺產大會被迫改在法國巴黎舉行。政府代表團團長,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委會主任章新勝在巴黎發表演講時指出:雖然因為非典,第27屆世界遺產大會不得不易地召開,但中國舉辦世界遺產大會的決心從未動搖,中國始終相信,世界遺產大會在中國蘇州舉辦是最好的選擇了。透過努力中國蘇州獲得了第28屆世界遺產大會的舉辦權。

  蘇州在獲得舉辦權後繼續周密細緻的準備各項工作,很多設施已經交付使用,最引人注目的是第28屆蘇州世界遺產大會的主會場,會場有1。25萬平方米,有黑、白、灰三種主色調組成,場內可容納800多名會議代表,具有英、法、西、荷等6種以上語言同聲翻譯系統、擴音系統、高畫質晰背投熒屏、LCD顯示屏等先進設施,旁邊還附設滿足不同會議的小會議室,而在主會議室旁邊的茶歇廳,代表們不僅可以資訊交流,還可以上網、兌換貨幣、郵寄包裹、打國際長途電話等,為了適應各國家代表的飲食需求,設有中西餐廳和伊斯蘭餐廳。

  蘇州的'大街小巷路燈全部換成了古典的宮燈,每一個車站、每一個電話廳也換成了園林亭臺的樣子,讓人一踏上蘇州就到園林般的古典風貌。

  蘇州是美麗的蘇州,世界遺產大會在蘇州召開是每一個蘇州人的驕傲,會議的召開使蘇州走向了世界,讓世界瞭解了蘇州,作為學生我們要認真學習科學知識,長大後才有本領讓蘇州變得更加美麗富饒,到時候我們在申請N屆世界遺產大會,為世界人民作貢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