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

  愛德華是小姑娘阿比林所寵愛的一隻瓷兔子,阿比林深深地愛著愛德華,可是自命不凡的愛德華並不怎喜歡阿比林,甚至連阿比林與它講話時,它都是假裝在聆聽。後來阿比林的祖母為他們講了一個故事,這是一個關於不懂得如何去愛的公主的故事,雖然這位公主長得非常漂亮,可是漂亮又有什用呢?她從來不懂得去愛,後來被巫婆給變成了一頭疣豬。

  後來愛德華不幸被頑皮的小男孩搶走失手掉進大海里,從些開始它的一段奇妙之旅。從愛它的漁夫老兩口——勞倫斯和內莉,到流浪漢布林,到把他掛在菜園裡用來嚇跑小鳥的老太太,到小男孩布賴斯和生病的小妹妹薩拉,到玩具店的盧修斯,一直到迴歸到阿比林的身邊。愛德華經歷了一次漫長的`旅行,當它開啟心扉,渴望愛和準備愛的時候,它終於找到了回家的路。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從愛德華身上想到了我。平時爸媽為我做了那多的事情,可我從來都是認為這些是理所應當的,也從來沒有想到應該為他們做些什。我以後要多關心父母,不僅要做到的事情做,還要學著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去回報父母對我的愛。還有我身邊的老師和同學們,我也要去愛他們,感恩老師對我的培育,感謝同學們和我在相伴之中所給予我的快樂和友情。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不能太自私,在享受愛你的同時,你也要學會去愛,這樣,你才能得到快樂。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