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的東拉西扯作文

新學期的東拉西扯作文

  開學已經近一個月了,因為覺得我跟甜都按部就班的,沒什麼特別之處,更因為我一慣的懶惰,博文更新速度之慢實在有點說不過去,比起那些勤奮的同志著實慚愧哈,新學期的東拉西扯。趁著今天領導開會,手上事情也已做得差不多,就東拉西扯地將這二十多天記錄下吧。

  甜從四年級下學期開始就多了護旗手這個職務,每週星期一升旗儀式上,甜將國旗護送給升旗手之後,還要登上主席臺指揮全校的學生唱國歌。那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她突然嘆了一口氣說,唉,還有一年我就畢業了,那以後誰來指揮同學唱國歌啊?看到她那一本正經的樣子,我險些被噎到,嗨,這應該是你們校長考慮的問題吧,你瞎操什麼心啊,離了你,大家還不唱國歌了?!甜說,那可不?在我指揮之前,學校升旗可都是放國歌的錄音,現在都是大家一起唱國歌,那不說明我指揮得好嘛,要是指揮得不好,不早就把我換掉了啊。還有,你都不知道,那些一、二年級的小不點兒,以前都不按我的拍子亂唱,現在你去聽聽,你去聽聽,唱得那是太整齊了,這可不都是我的功能?!看她拽的那樣兒,真是哭笑不得。甜一向是很有責任心的孩子,做什麼事,要麼不做,要做一定會盡心盡力,哪怕是一丁點兒小事,她都很用心。這點老師比較喜歡,所以很多班裡的事情都放心地交給她,她也不抱怨,即便是要她犧牲休息時間。呵呵,這個不象我,我是喜歡嘟囔的,任勞不任怨,有時候事情做了也落不到好。

  進入六年級,終於可以採用無記名投票的方式評選大隊委和中隊委了,這個無記名相對於之前受老師主觀影響較大的舉手表決要相對公平一點。她獲得大隊委的提名,但票數沒到第一沒能參加競選,而中隊長,也因為票數沒到第一而落選。這個結果早已是我們意料之中的,以往也是這樣,只有提名不能當選,都是中隊長落選之後老師指派當的中隊委,細細算下來,做過副中隊長,文娛委員,組織委員,宣傳委員和紀律委員。這次,中隊委的職務也拿出來競,甜最想當的是學習委員,呵呵,我是覺得那是因為她沒當過學習委員。後來因為班主任出差,中隊委競選到今天還沒舉行,老師要求用簡短的幾句話來表達自己競選的意願,她那天說給我聽的競選稿估計競選前又要重溫下了,新學期《新學期的東拉西扯》。她說,首先,我成績優異,各門學科在班上名列前茅,所以我可以當學習委員;其次,我性格活潑開朗,多才多藝,在各類鋼琴比賽中多次獲得大獎,所以我可以當文娛委員;第三,我組織能力強,與同學相處融洽,是老師的得力助手,所以我可以當組織委員或宣傳委員。不管我擔任哪個職務,我都能勝任並全心全意為大家服務。呵呵,夠全面的',不知道最終會當選什麼隊委呢。

  英語、數學都已經單元考了,英語98.5,數學98,在班上都排第四。粗心的毛病始終改不了,她

  回來也說,媽媽,你揪一下我的眼皮吧。實在是很簡單的題,犯的低階錯誤。語文是跳躍著學的,把課本里涉及到的愛國人士歸一起學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考。作文倒是不錯,寫了大概有七八篇都是最高分。開學前計劃說,除了課業,要額外增加點課外作業給她的,把基礎打打牢,來個跳躍式的發展。可至今沒付諸行動,沒做過一題。現在家庭作業都不要求家長簽字,所以我對她的學習現在完全處於一種真空狀態了,不知道她學到哪兒,學的是什麼。每天下班到家的時候,她的作業都差不多做完了,就問問,昨天作業錯了沒有?會不會啊?她通常是,沒錯,100,都會。就這樣,放任自流,她學她的,我照樣做甩手掌櫃。想法是想法,行動是行動,這樣脫著節,不知道啥時能連得上。

  因為準備鋼琴比賽,甜的鋼琴課也上得不正常,前天剛剛正式開始上了這學期的第一堂鋼琴課。老師的意思是基本功再紮實紮實,附帶著練些大麴子參加更高級別的比賽,穿插著彈些甜喜歡的樂曲作為調節。這周佈置的是《土耳其進行曲》,這首對於甜來說相對簡單,她就是練著玩。今天中午下班,還沒進家門,就聽到悅耳的琴聲叮叮咚咚,彈得已經象點樣子了。令我高興的事,甜的彈琴熱情依然高漲,沒有因為十級已過就認為完成了任務,就鬆懈下來。每天依然很自覺地練琴,覺得彈琴已經是她生活的一部分了,這點我很欣慰。因為她喜歡,所以她快樂,我只是希望鋼琴帶給她帶來的快樂能更長久一點,不管小學,中學,大學還是工作了,我都希望優美的琴聲能陪伴著她。

  剛開始寫的時候覺得要說的很多,但寫得斷斷續續,總被電話吵到影響了心情,那就先到這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