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生命的種子抒情作文

珍愛生命的種子抒情作文

  當第一縷春風拂面時,當第一棵小草探出腦袋時,當第一朵花朵悄悄綻放時,春天來了。一陣春風吹過,帶走了兩顆種子。

  兩顆種子隨風在廣闊的大地上肆無忌怠地飄著,時間像火車一樣飛快離去,風停了,兩顆種子落到了牆角的縫隙裡。一顆種子說:“完了,我們身陷絕境,走投無路了!”“沒關係,只要我們先儲存能量,奮力生長,就能突出重圍的!”另一顆種子信心滿滿地說。“什麼呀?你簡直是異想天開,只會是竹籃打水一場空的。”另一顆種子大聲反駁:“無理取鬧,既然如此,我們還是各走各的.路吧。”於是,一顆種子默默地呆在牆角的縫隙中,而另一顆種子則奮力地生長著。

  幾個星期後,一顆種子在堅持不懈的努力下,終於見到了一縷春天的陽光。它彷彿看見了孩子們在嬉戲;彷彿看見了翠綠的草坪;彷彿......於是,種子信心大增,更加努力地長著,終於重見天日了。它看見草地上百花齊放,百鳥爭鳴,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這時,一個小女孩發現了這顆種子:“看,一顆種子,在牆角長出來了,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夥伴們聞聲趕來,一見到種子就嘰嘰喳喳地議論了起來。這時,發現種子的女孩說:“我們把它種進花盆裡如何啊?”“好主意!”夥伴們異口同聲地回答。於是,孩子們取來了花盆,把種子種了進去。從此,他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而另一顆種子呢,早已在牆角奄奄一息了。

  生命雖然很短暫,但是隻要不懈努力,珍惜生命,不要讓它白白流失,要讓自己活得有光彩,這樣有限的生命也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