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個家》讀後感:有希望就應該努力

《我想有個家》讀後感:有希望就應該努力

  假如你沒有錢,而且無家可歸,你是會怨天尤人,還是會樂觀面對呢?我向你推薦一本書,這本書語言語簡樸、事情簡單,卻讓人對生活充滿希望。

  《我想有個家》由伊芙·邦廷著,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小男孩和爸爸被困在機場,過著擔驚受怕的日子,他和爸爸為了有個家而共同努力。在他沮喪時,一隻飛出機場的小鳥又點燃了他心中的希望。這本書讓我感受最深的地方是小男孩和爸爸雖然無家可歸,但他們始終保持著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對再次有家充滿了希望。這件事告訴我:不管生活多麼困難,只要有希望就應該去努力。

  小男孩和爸爸都是面對生活十分積極樂觀的人。每天早晨他們都會去盥洗室認真洗漱、換上乾淨衣服,爸爸還會刮鬍子。他們精神飽滿地迎接新的一天。晚上他們更換不同的候機廳,為了不引起別人注意而坐著睡覺。雖然處境艱難,但他們卻從不抱怨,相反,他們還會說:我們喜歡走路,喜歡這些航空公司。爸爸會從垃圾箱裡翻出報紙、打電話,然後他會傷心地回來,因為公寓租金太貴。但是爸爸從不放棄,還是會接著打電話,我覺得這都是他對生活的希望在支撐著他。小男孩會收推車、提行李掙小費,然後把這些錢都存起來。因為他看到過一隻小鳥,曾經也被困在機場,想飛出去,雖然多次撞到玻璃但是沒有放棄,終於在某一天電動門開的瞬間飛了出去。小鳥的行為點燃了小男孩的希望,並激勵他為實現自己的`希望付出努力。

  小男孩和爸爸的經歷讓我想到電影《當幸福來敲門》中的Chris。他是一名推銷員,但是因為骨密度掃描器賣不出去,沒錢付房租被攆出公寓。他和兒子住過公共衛生間、收容所……在這麼困難的情況下,他還繼續做實習生工作。雖然實習生工作不掙錢,但他希望自己能成為正式的投資經紀人。讀書筆記為了成為正式員工,他下班後匆忙趕到收容所,在別人睡覺時他卻藉著從窗戶透過的月光學習投資知識。他每天都穿著西裝打著領結去上班。工作時間他不喝水不上廁所,這樣可以多打一些電話,多一些希望能找到更多投資人。有一次一位客戶要求20分鐘到達約會地點,他看看手錶感覺時間不夠,但是他二話沒說放下電話飛奔而去……他就是一個只要有一線希望就會抓住的人,他最終成功了。

  不管是Chris還是小男孩和爸爸,他們都一次又一次遭受著挫折,但是他們都沒有放棄,就是因為他們對生活充滿了希望併為此不斷努力著。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