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德國古城海德堡四年級作文

遊德國古城海德堡四年級作文

  來到歐洲旅遊,有人想去浪漫又富有藝術氣息的巴黎,有人想去湖光十色的瑞士小鎮琉森,還有人想去“即將消失”的水城威尼斯,但是我卻想去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海德堡。今天,我終於如願以償來到了富有盛名的海德堡。

  因為文人歌德曾在這裡留下了一句“我把心遺落在了海德堡”,更使這座城市備受後人喜愛。整個海德堡就是一副大畫卷。背景的青山,內卡河的綠水,刻滿歷史滄桑的古堡殘垣,尖頂錯落、石徑幽深的老城,我彷彿置身於夢幻般的童話世界。

  海德堡城堡是建於十三世紀的'古城,歷時400年才完工,曾經是歐洲最大的城堡之一。它坐落於王座山頂上,名勝古蹟非常多,歷史上經過幾次擴建,是德國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作之一。古堡的正門雕有披著盔甲的武士隊,中央庭園有噴泉以及四根花崗岩石柱,四周則為音樂廳。古城現在大多數是開放供遊客參觀的,儲存完好的一些大廳目前仍供宴會及藝術表演之用。站在城廓上遠眺,滿眼盡是無邊無垠的葡萄園和方頂建築的別墅,美不勝收。走在沿河的蜿蜒小道,一路欣賞有著深厚文化底蘊的路邊美景,美不思蜀。

  透過海德堡中間的廣場,我們來到了世界聞名的大酒窖。酒窖裡有一個巨大無比的大酒桶,可容納約240噸的葡萄酒,這個可是全世界第一大哦!酒桶旁邊有一個成年男子的雕像,他就是當時看守酒窖的人,非常喜歡喝酒,據說他一天可以喝十公斤的酒,從不喝水。你看他手裡時刻拿著一個酒杯,眼睛緊緊地盯著大酒桶。

  海德堡是德國的旅遊文化之都,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傳統和現代的混合體。過去它曾是科學和藝術的中心,現在的海德堡延續傳統,是德國有名的大學城。這是一個浪漫的城市,這是一個文化的城市,曾經有不少詩人學者居住在此並創作出許多舉世聞名的著作。每年數以萬計的遊人從世界各地來到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市,從中得到啟示。

  海德堡既有浪漫色彩和田園風光,又有國際氣派和蓬勃朝氣,把奇妙的美景和現代生活糅合在了一起。如果有機會,我想長大後去海德堡深造!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