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從不辜負美麗人生,你若純良,不必爭搶!

歲月從不辜負美麗人生,你若純良,不必爭搶!

  一輩子能有多長,我們都無法預測。明天究竟會怎樣,我們也不知道。誰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到底哪個先來?我們能做的只有順其自然。

  一個人走一段很長的路,沒有終點,沒有約束,只是放慢身體的同時,沉澱靈魂。夜色之下,燈火喧囂,過往的,是行人以及車輛,偌大的城市充斥的卻是浮躁與虛空。

  此刻的自己,只是享受行走的過程,和跳躍馳騁的思維,像一杯慢品的咖啡。是的,當心足夠自由和豐盈時,世界是自己給自己的,無關其它 ……

  不得不說,人到了一定年齡後,心態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改變,從年幼無知的幼年,狂妄不羈的少年,追求夢想的青年,至踏進不惑門檻的`中年,整個人都在不斷變化中,身不由己。

  或許,是生存環境影響了心態,漸漸不再急躁,人彷彿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安靜下來,似乎很多身邊正在發生的事物,和自己無關,生活的節奏也慢了起來。

  以前,別人的一句讚美能開心好久,在鮮花和掌聲裡漸漸迷失自己,生活在虛擬的夢裡,不肯醒來。話不投機,火氣十足,就會爭論的面紅而赤,不爭上下不罷休。

   漸漸地,隨著時間的推移,偶然間發現,喜歡放慢了腳步,身心也靜了許多。慢慢的不再追求名利,不再對喝彩聲付諸太多的熱情,迴歸寧靜。激情褪去,那些平常日子裡的瑣碎,一言不和起身憤然離去,恨不一拍兩散的憤憤然,情緒化的拌嘴,越來越少了。

  楊絳說,我不爭,我誰都不屑爭。是啊,到了一定年齡的人,早就沒了分別心,嫉妒心,日子從容從指尖劃過,不驚不擾,放下了所有的情緒的羈絆,有了惰性,平淡如水。

  靜而不亂,靜而不爭,不爭就少了煩惱,多了溫和。人生短短一輩子,有什麼值得爭得呢?和名利爭,慾望就會膨脹;和命爭,平添負累;和親人爭,勢必疏遠,得不償失;和愛人爭,只能讓生活多了瑣碎,少了寧靜;和朋友爭,只能讓感情越來越淡,漸漸疏離。

  欲為大樹,莫與草爭,那是大智者的修為。參天大樹,不是一朝一夕長成,青青碧草,亦非弱者,四季輪迴,生生不息,哪一個生命的存在不是要循序漸進,做最初的自己呢!迴歸自我,尋找最原始的狀態,那就是靜,清空慾望,先潔淨內心,等一等靈魂,切莫迷失自我。

  餘生的日子有多長,誰都無法估算,活在當下,淡然看待人生的所失與所得,未嘗不好。這匆忙的時間隧道里,你是旅人,我是過客,遇見請好好珍惜,餘生,還能一起並肩走多久,誰能知曉呢!

  我想,人到中年,日子屈指可數,善待生活,善待他人,善待自己,善待身邊的一切,清空雜念,洗滌靈魂的汙垢,餘生,靜而不爭,也是一種難得的大智慧吧!歲月也從不辜負努力成長的人,你若純良,不必爭搶,命運自會把好的帶給你。

  

 靜下來的時間

  做自己吧

  打理生活

  看看書,喝喝茶

  留時間給自己

  餘生不長

  善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