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決定一切高考優秀作文

態度決定一切高考優秀作文

  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激情而投入地工作與麻木而呆滯地工作,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天地。小編收集 了態度決定一切,歡迎閱讀。
 

  第一篇:態度決定一切

  中國足球隊教練米盧說過一句話,“態度決定一切”。是的,一個良好的態度,主宰著一切事物的成功或失敗。

  良好的態度是成就一切事物的保證。設想一下,如果沒有一個良好的態度,大大咧咧的處人對事,這怎麼行呢?

  我媽媽有一個業務員,機靈,麻利,但是,總是對事業用不上去心,有時媽媽向向她要檔案時,總是推辭。就這樣,在公司裁員時,她下崗了。這能怪誰,這不都是沒有一個良好的態度嗎。

  良好的態度是人生路途中的不竭動力。一個人活在世界上,總是有一定的價值。上天是公平的,所以,他賦予我們的一切,我們都應該感激。可是偏偏有人認為是不工平的,所以,輕易的放棄了自己的生命,過早的結束了自己的路程。但這個傻瓜沒想過,這對他身邊的人公平嗎,自己一了百了,卻讓身邊的人心碎。這就是自己沒有端正一個良好的人生態度。沒有越不過的檻,跨不過的江,再大挫折和失敗,都是一個深刻的教訓,只有這樣,在能有一個算是完美的人生。

  良好的態度也是足見情緒的基礎。為什麼有的人快樂,有的人悲哀,有的人不為生活中的瑣是而累,有的人卻為此焦頭爛額,這都是因為態度的問題。如果不及時調整,總會有垮掉的一天。這多不值得。其實,他們煩惱是因為心靈的空虛,找不到可以添滿的東西,缺少美的眼睛,這樣看,似乎可以諒解了。當你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時,不妨閉上眼睛,深呼吸,想著無瀾的大海,和寧靜的天空,在睜開眼,心情會放鬆許多,這就是一個調節心裡態度的一個方法,也是心理調節的基礎,對身心都有百益而無一害的。

  其實,不僅僅是在事業、人生和健康上,態度還決定著生活的方方面面。及時調整心態,去迎接新的挑戰吧!

  第二篇:態度決定一切

  在人生的跑道上,一個人的態度就決定一切。

  那是一次全國性的1000米長跑,跑道上有三位選手正在比賽,他們是甲、乙、丙。

  甲是第一名,也是暫時領先者,乙是暫時的第二名,丙是暫時的第三名。他們的最後成績將會如何?這就要態度來決定他們的成績。此時身穿運動服的甲跑在最前面,他得意洋洋地想:我也跑得太快了,跑慢一點吧,反正後面還有兩支“小烏龜”在後面呢!於是,甲便放慢了腳步,不緊不慢的跑著;乙跑在第二位,乙望著甲,眼裡流露出羨慕的目光,他一邊喘著粗氣,一邊想:反正我也趕不上了,不如放棄吧!還是不跑了,這也讓我省口氣。說著,便俎喪地坐在路邊的一塊大石頭上休息。而丙卻跑在最後,但他已看見自己落後了,就用力擺臂,加快步伐,揮汗如雨,丙一邊跑,一邊鼓勵自己:快快跑,我還落後著呢!“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態度好,就事事有成,我得趕緊跑呀!到了跑最後的衝峰,丙快得像箭一樣,最後拿到那一年的長跑冠軍。這時候,全場的觀眾愣了一下,突然,全場爆發出一陣雷鳴的觀眾掌聲。

  你也許會問,甲不是一開始時遙遙領先嗎?怎麼現在卻是最落後的丙拿冠軍呢?這就是他們的態度問題,甲一開始是遙遙領先,但他卻十分驕傲自滿;而乙呢,他本來是可以成功,但他卻自暴自棄;但是丙卻知道自己不足,而想辦法彌補,最後,他經過自己的一番努力成功了。

  人生路,長又長,但是態度卻決定一切。要是一個人的態度好,萬事也可以做成,但一個人的態度不好,卻萬事也不成。

  這不但是一次國際性的長跑比賽,而且是一次人生的.長跑,也是一次態度的測試。請大家記住:態度決定一切。

  第三篇:態度決定一切

  有的人中了百萬大獎,甘願將其捐獻給福利事業;有的人失利,坦然面對現實反省自我;有的人被失敗一次次打倒,卻毫不退縮,鼓起勇氣勇往直前。

  是的,生活是多樣多彩的,有時會在我們出乎意料的時候突然拜訪。然而,生活有時也是充滿挑戰、殘酷的,也許它就在我們毫無防備的一瞬間降臨。

  可我想說的是:心態決定成敗!

  海倫從小雙目失明並伴隨著耳聾,可她卻在令旁人無法相信的重壓之下,憑藉著自己頑強將堅韌的毅力,成為世界上舉世聞名的女作家、翻譯家。我們都知道,海倫的遭遇的是不幸的,可她卻創造了一個偉大的神話。我相信海倫成功的背後所付出的不僅僅是艱辛的努力,應該還有積極向上的心態。

  的確,現實生活中也許存在著令我們心情沮喪、失意的挑戰。在這時,我們不妨拿自己的現實同海倫比較看看,就會發現這些也不算什麼了。

  我牢牢的記者海倫這位偉大並創造奇蹟的女性。

  無論在我的學習或生活中,甚至是在面臨沉重的壓力、挫折下,她已成為我努力奮鬥頑強拼搏的偶像。或許考試的成績不盡理想,可誰不會經歷過這些?或許我不會為這個社會做出什麼大貢獻,可我每天都在認真的遵紀守法。或許陌生的環境令我無所適從,可這是每個人一生中都會經歷的考驗。心態真的很重要。當我們用平正的眼光來看待事物,發現事物,對待事物,就會發現很多問題都會迎難而解,我們眼前的路會不斷的拓展,加寬。

  像那些挫折、困難、它們最怕的是我們堅定的態度。缺點並不可怕,只要我們用欣賞、發展的態度去看待,漸漸地,就會發現它正逐步成為我們的優點、我們的長處。就好比一個平稱上的左右兩邊的砝碼,左邊是現在的生活,右邊是我們的心態,想要使天平的左右兩邊平衡,就得不斷地向右邊加平正的心態,不斷的改變自我。

  噢,突然想起了一首歌:“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是啊,用平正的心態去發現世界。因為,心態決定一切!

  第四篇:態度決定一切

  有一種書,不一定厚實,但每一句話蘊含的都是無窮的哲理,讓你產生真切的敬佩之心;有一種閱讀,不一定驚人,卻讓你情不自禁凝神靜聽,讓自己接受一次心靈的洗禮。

  心態決定了我們的所說的話,我們所產生的行為,我們對別人的態度,我們所做的決定。換句話說,心態決定一切。

  曾經聽說這麼一個故事:有兩個囚犯,從獄中望窗外,一個看到的是滿目泥土,一個看到萬點星光。面對同樣的際遇,前者保持一種悲觀失望的灰色心態,看到的是自然是滿目蒼涼、了無生氣;而後者持一種積極樂觀的紅色心態,看到的自然是星光萬點,一片光明。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旅行,沿途中有數不盡的坎坷泥濘,但也有看不完的春花秋月。如果我們的一顆心總是被灰暗的風塵所覆蓋,乾涸了心泉,黯淡了目光、失去了生機、喪失了鬥志,我們的人生軌跡豈能美好?

  如果我們面對著太陽,眼中充滿的將是無限的陽光;如果背對著太陽,看到的將永遠是自己的影子。一件同樣的事情,從不同的角度看,會有不同的效果。面對同一扇開啟的窗子,有的人會欣喜地呼吸新鮮的空氣,有的人則皺著眉頭頓足捶胸。

  每一個人的人生際遇不盡相同,但命運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窗外有土地也有星星,就看我們能不能磨礪一顆堅強的心,一雙智慧的眼,透過歲月的風塵尋覓到輝煌燦爛的星星。悲觀失望者一時的呻吟與哀號,雖然能得到短暫的同情憐憫,但最終的結果是別人的鄙夷和厭煩;而樂觀上進的人,經過長久的忍耐與奮爭,努力與開拓,最終贏得的將不僅僅是鮮花與掌聲,還有那些飽含敬意的目光。如果我們能夠保持一種健康向上的心態,即使我們身處逆境,也一定會有“山重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那一天!

  正如我們的教學工作,它是那麼的瑣碎。生活又常常在不斷地考驗著我們。如果我們整天怨天尤人,又怎麼能培育出堅強樂觀的學生?如果我們整天唉聲嘆氣,又怎能指望學生在人生的旅途中勇往直前?一個教好教壞都無所謂的教師,又怎能贏得學生的尊重?

  我們的喜怒哀樂,最能直接地在學生身上起到影響作用。有人說,一個人一天的情緒從早上一起床就定了調,一節課的成敗從教師走進課堂時的神態就辨得出。學生是最敏感的,也是最容易受影響的。

  教育家魏書生曾說:“埋怨環境不好,常常是我們自己不好;埋怨別人太狹隘,常常是自己不豁達;埋怨天氣太惡劣,常常是我們抵抗力太弱;埋怨學生難教,常常是我們方法太少。”

  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的父親從小就教育她:“永遠要坐前排。”這使得她在以後的人生中屢敗屢起,從而成就了英國曆史上著名的鐵娘子”。愛默生說:“一個朝著自己目標永遠前進的人,整個世界都給他讓路。”

  或許我們無法改變人生,但我們至少可以改變人生觀;或許我們可能無法改變風向,但我們至少可以調整風帆;或許我們可能無法左右事情,但我們至少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

  美國成功學學者拿破崙希爾關於心態的意義說過這樣的一段話:“人與人之間只有很小的差異,但是這種很小的差異卻造成了巨大的差異!很小的差異就是所具備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巨大的差異就是成功和失敗。”

  為了我們的孩子,為了我們的工作,為了我們的健康,請培養自己健康的心態。因為我們良好的心態,將為我們的教師團隊增添無限的生機!

  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激情而投入地工作與麻木而呆滯地工作,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天地。

  人的一生,是由自己創造的!我們的心態就是我們的一切!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