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從未戀愛過的女子

一個從未戀愛過的女子

  她一個人走過長長的夏季,冬日就會穿上厚厚的衣裳。她最喜歡踏過漫漫的積雪,“咯吱咯吱”像有好心情在路的另一邊,她是一個從未戀愛過的女子,我想,在這個寂靜的時分,可以和你分享一下她的心情。

  “長的是磨難,短的是人生”

  一個喜愛讀書的女子,連指尖都泛出好看的顏色。

  在人類短短的一生中,成長的思考、未來的迷茫已經佔據了一個女人的大部分時間,留給愛情的時間,短暫地、迫切地,像一個個虛無的.週末,打算精彩準備一些什麼——

  已經過去了。

  張愛玲說,長的是磨難。為什麼那個人沒有和磨難一起來,一個從未戀愛過的女子,連四面八方的磨難都輕易打發了,整整一個青春,整整一段青年。

  穿過縣界,愛情那條長長的隧道,便是雪國,一個從未戀愛過的女子,在夜空下一片白茫茫。

  很快,便有粉紅色的香味襲來。

  “你還不來,我怎敢老去”

  一個從未戀愛過的女子處在一種美好的空虛心境裡,不管人家怎樣說,外人怎麼做,她都非常自然地承受著。

  沒有愛人的日子裡,一個人聽音樂,一個人閱讀。

  一個人在長廊中,點燃香菸的一頭,一個人在茶葉的清新裡,開啟年紀的芬芳。

  一個人的時間裡,女子的頭腦變成一泓清水,滴滴答答地流出來,以後什麼都沒有留下,只感覺甜蜜的愉快。

  一個從未戀愛過的女子是不會老去的,在外象的包庇下,在靈魂的假想中,她活像燃燒的火焰。

  如果說一朵花很美,那麼我就要活下去。

  如果那個人終究會來,我不會老去。

  “凌晨四點,看到海棠花未眠”

  一個從未戀愛過的女子,是詩人的破折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