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落花天上人間散文

流水落花天上人間散文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如果詩人在當下的時節,依然能寫下那善解人意的詩句,我想我還會傻傻地等著那年花開。

  風,吹散了眼角的淚,吹不盡心底的那片海。人生沒有不變的年華,只有歷經滄桑歲月後的道道離殤。那年,我捧著一顆白玉的心,躲過凡塵俗世,枕在最美的夢裡,嘴角的微笑天真而純潔,我的夢,一直很美。

  你說你喜歡我,如白玉般純潔、如冰雪般孤傲、亦如魚兒般水靈動人。而我,從未衝動的內心留下了一條縫隙,為你。

  或許那一刻,我未曾體會過堅強的心越發的柔弱了。內心的門被一道道拆開,我完完全全沒有防備,只覺我的夢有了新的`開始。我沒想過,也未曾懷疑,這樣的夢會一直美下去,因為相信你帶走了那個一直溫順的我。

  你真的很好,讓我感覺到溫暖與力量。那一年的花,香氣宜人,我從未見過那樣的美麗與芬芳。你的細心在我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我感激上蒼讓我一如既往像個小女孩般,不管不顧任意撒嬌。

  我的夢,那年,如若穿越了千年。

  朝夕指尖的流年,只在想見難見時才越發的動人。那樣的花香,也只在那年。

  我完完全全走進了你的世界,你卻離我越來越遠。我找不到原因,找不出解釋的理由,就像圈裡圈外一樣,或許你把我帶到了你的圈裡,我便褪去了身上的光環,而圈外的世界還有很多精彩。

  你的溫暖似乎一直都在,只是普照著永珍眾人,而我,不過變得平凡而普通起來。以前,相隔千里都能感受到的默契,如今,我在你枕邊也只是過眼雲煙。

  寒冬已過,春意闌珊,我繼續尋著記憶裡襲人的花香,只道自己多了分惆悵與孤獨。你看不見我眼裡的淚水,聽不見我心底的聲音,不用擔心當年找不到我的場景,只因我一直都在,從未離開。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假如我已離去,隨著風去無影,或許你會記得那年苦苦追尋的身影。

  我不該再是個小女孩。儘管東風無力,百花殘敗,流水也好、落花也罷,我的詩和夢,天上還是人間?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