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用協調造句

小學生用協調造句

  協調是指正確處理組織內外各種關係,為組織正常運轉創造良好的條件和環境,促進組織目標的實現。下面大家就隨小編一起去看看相關的造句吧!

  協調造句

  1 構建協調社會,就是要把每一個人不同的聲音和諧融入到在的群體的聲音當中。真正的和諧就是在保持不同的聲音,不同觀點的前提下,對他人的一種寬容,一種融入。

  2 出門前,記得照鏡子,檢查一下著裝是否協調。如果時間太緊,建議睡覺前就選好第二天要穿的衣服。

  3 槍聲一響,兩個姑娘如離弦之箭,向前衝去。她們動作協調有力,在冰面上輕快地飛馳,彷彿兩隻飛燕,在緊貼地面飛翔,你追我趕,互不相讓。最後,在教練員和觀眾熱情的加油聲中,兩人幾乎同時像一隈旋風衝過終點。

  4 我開始學跳繩的時候老跳不好,手和腳不協調,繩子總是被擋在腳前面。後來媽媽教我,我經過認真地學和練,慢慢地才學會。剛開始只能跳三四下,經過反覆練習,現在不用說雙腿跳,就是單腿跳也能跳六七下。

  5 行動起來便會像四肢與軀幹一樣協調,像各個關節一樣互相照應,像天道執行一樣順乎自然,靈巧得沒有一點造作痕跡。

  6 只要教師和家長協調一致,才能形成教育的合力。

  7 國防教育國民教育協調發展;經濟實力國防實力同步增長。

  8 實際上,協調這個詞總是被濫用,真正做到協調並不容易。

  9 事實上,競爭似乎是不協調的因素,但它實際上是使社會一切組成部分聯合起來的可靠紐帶。

  10 協調時不妨喝酒,在最後作結果時應喝白開水。

  11 兩個協調的力量,可以分十個人的力量。

  12 全面規劃,統籌兼顧,推進水利協調發展。

  13 領導幹部的重點工作就是交涉或協調,因此,這種說服的力量就成為該幹部優秀與否的決定因素。

  14 我們應協調好學習與工作的關係。

  15 諂媚也可造成協調,但這種協調是借奴性的無恥的罪過或欺騙所造成的。

  16 根據每個兵種的特點協調其同時行動,務使相互支援和配合,這就是戰爭藝術所能提出的建議。

  17 這少婦的一對耳朵小巧而白嫩,垂著兩隻金閃閃的大耳環,看起來格外的不協調。在陽光的照射下,那兩隻大耳環隨著她身子的扭動而一搖一擺的,非常引人注目。

  18 走近觀察,雪白的梨花,那麼純潔,有那麼嬌麗,那嫩黃色的芽兒,在春風中微微地婆娑著。那一簇簇花朵就在這葉芽兒中間綻開,嫩黃襯托著雪白,是那樣的醒目又那樣地協調。這是一種多麼奇妙地風景呀。

  19 煙花像一支箭一樣以最快的速度飛向夜空,再以優美的姿態,協調的動作綻放了,像一簇簇火焰,一粒粒珍珠,一條條絲帶,灑下歡笑給予大地,灑下祝福贈送大地,綻放的是人們的讚歎,綻放的是人們的遐想。

  20 我的奶奶,個子長的不高不矮,圓圓的臉,臉的左下角有顆痣;大眼睛,雙眼皮,眉毛不粗不淡,鼻子和嘴巴長得十分協調,只是頭髮全白了,臉上也有許多皺紋。

  21 雪白雪白的梨花,那麼純淨,又那麼豔麗,它那小小的嫩嫩的'葉芽兒,在春風中微微搖晃,那一簇一簇的花朵,就在這葉芽中間開放著,嫩黃襯托著雪白,非常協調,又特別醒目。

  22 山頂公園裡有白叟家在做各種各樣的運動,在綠油油的大樹下一遍協調快活的氣象。山頂公園還有一個動物園,動物園裡最難看的節目是鸚鵡叼錢,人們拿出錢,小鸚鵡竟然理解叼走面額大的鈔票,面額小的只是看看罷了。

  23 所有的諸兵種協同進攻戰鬥都要用最簡單的方式進行周密地協調。

  24 夫妻間的和睦也同友情一樣,最美滿的是雙方都既不掩飾自己,又能協調相處。欺騙性的結婚是不幸的。

  25 學校教育的理想是培養全面和諧發展的人,社會進步的積極參與者。全面和諧的發展意味著勞動與人在各類活動中的豐富精神的統一,意味著人在品行上以及同他人相互關係上的道德純潔,意味著體魄的完美、審美需求和趣味的豐富及社會和個人興趣的多樣。能力與需求的協調賦予人的充實的精神生活,可以使他體會和感受其中的幸福。

  26 建築,這是最高的藝術,它達到了柏拉圖式的崇高、數學的規律、哲學的思想、由動情的協調產生的和諧之感。這才是建築的目的。

  27 一棵樹上很難找到兩片葉子形狀完全一樣,一千個人之中也很難找到兩個人在思想情感上完全協調。

  28 一座城市就像一棵花、一株草或一個動物,它應該在成長的每一個階段保持統一、和諧、完整。而且發展的結果決不應該損害統一,而要使之更完美;決不應該損害和諧,而要使之更協調;早期結構上的完整性應該融合在以後建設得更完整的結構之中。

  29 所有的諸軍兵種協同進攻戰鬥,都要用最簡單的方式進行周密的協調。

  30 知難而進的決心,鍥而不捨的精神,攻堅破難的魄力,切實可好的辦法,組織協調的本領。

  協調近義詞

  調和、調解、諧和、融合、和諧、和洽、協和、妥協、協作、妥洽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