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殘殺造句

互相殘殺造句

  互相殘殺這個成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也大多知識它的意思,但是用互相殘殺怎麼造句呢,可能就很多人不知道,現小編整理了互相殘殺相關造句,一起來學習學習吧。

  【解釋】:殘:傷害。自己人互相殺害。

  【出自】:《晉書·石季龍載記下》:“季龍十三子,五人為冉閔所殺,八人自相殘殺。”

  【示例】:他成日間叫我們~,要我們自家人都互相殺盡了,好叫他那些騷韃子來佔據我們的好土地。 ◎清·吳趼人《痛史》第三回

  【近義詞】:同室操戈、煮豆燃萁、自相魚肉

  【反義詞】:同仇敵愾、同舟共濟、戮力同心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自相殘殺造句例子:

  1、案發後一星期,陳偉強和黃斌伏屍西頁村屋,證據顯示二人分贓不均自相殘殺,警方及律政署迅速結案。

  2、伯爵說,他非常驚訝於莫雷爾這種堅持的態度,他不懂這是為了什麼,只是更急切地望著他, “讓它再來吧。那是一個阿特拉斯族希臘神話中受到天罰,自相殘殺的一族人。譯註的家庭,上帝已判了他們的罪,他們必須承受他們的懲罰。

  3、從前,有一個地方住著一族叫泰坦的巨人。這些巨人不但性情暴躁,而且無法無天——他們總是自相殘殺,甚至還跟眾神之王宙斯作對。

  4、大多數兇殺案發生在歹徒們之間的自相殘殺。

  5、但也應看到,在現代戰爭的新形勢下,擁有高技術武器裝備的美空軍仍將面對不時出現的“自相殘殺”問題。

  6、當沒有人殺的時候,他們就自相殘殺。

  7、給囚犯的`食物僅夠充飢而已,他們在餓死的邊緣掙扎著,為了多吃一頓,他們常常自相殘殺。

  8、狗不吃狗,但在現實中,有的人卻像吃人生番一樣互相吞食,自相殘殺。

  9、黑暗並不是因為更強大而獲勝,而是因為讓不同物種因為彼此憎恨而自相殘殺來獲勝的。

  10、理智本來是為人類自衛及為人類謀幸福而有的,現在卻用為自相殘殺的手段。

  11、那麼,東北軍為什麼把真正的敵人日本帝國主義放在一邊,而要和紅軍自相殘殺?為什麼不和紅軍攜起手來,一同把日寇趕出華北和東北?張學良的頭腦逐漸清晰了。

  12、你知道誰會坐擁這個世界?是JUN火商,因為其他人都在忙著自相殘殺而最終滅亡。

  13、蘇格蘭的研究人員週四說,他們已研究出一種可能讓癌細胞“自相殘殺”的新療法。

  14、隨著老一代衛道士在自相殘殺中將自己燒焦,在盲目的謎團解難者筋疲力盡併為無意義的目的繼續無益爭鬥之際,生物智慧設計的狂熱者被智性的激勵,熱情高漲,更有目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