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的造句有哪些

肋的造句有哪些

  1、肋膜造句:縱膈腔巨大良性畸胎瘤破裂入肋膜腔造成呼吸困難是一罕見的併發症,一位14歲健康女性突發右側胸痛、發冷、發熱及呼吸困難。

  解釋:見〖胸膜。

  2、肋骨造句:從傷口處挖出了黃金的肋骨,這景象,首先帶給人以負面的遐想,我認為這是十分重要的',及十分美麗的,這讓我想到了夏娃的誕生。

  解釋:人或高等動物胸壁兩側的長條形的骨。人有十二對肋骨,形狀扁而彎,後接脊柱,前連胸骨,有保護胸腔內臟的作用。有的地區叫肋巴骨(lèi?bagǔ)或肋條。

  3、雞肋造句:不過現實的問題就是,上述基金的規模若不能大幅增加,仍難免淪為雞肋.對於一批深陷危機的國家而言,1,200億美元的規模實在只是杯水車薪.

  解釋:<書>雞的肋骨,吃著沒味,扔了可惜,比喻沒有多大價值、多大意思的事情(見於《三國志?魏武帝紀》注)。

  4、肋間肌造句:肺吸氣和呼氣的原理就是這樣,吸氣時,橫隔膜和肋間肌收縮,因此胸腔會擴張,胸腔氣壓變小,空氣就跑進來了。

  解釋:肋骨之間的肌肉。共分內外兩層。肋間肌的作用是在呼吸時使肋骨上下移動。

  5、肋條造句:甲殼素纖維增強聚己內酯板重建胸壁可獲得良好的胸壁固定,肋條可有效防止反常呼吸,同時具有更佳的組織相容性。

  解釋:<輕><方>(1)肋骨。(2)作為食品的帶肉的肋骨。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