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字的組詞及造句有哪些

株字的組詞及造句有哪些

  “株”在漢語中可作為名詞、動詞和量詞。名詞中範指樹木;動詞如:株連;用做量詞時來表示樹木的數量。學習啦小編這裡為大家整理了關於這個字的組詞和造句,希望大家喜歡。

  株字的組詞:

  母株、株待、病株、蟠株、株檽、朽株、株翦、枯株、連株、株橜、株櫱、株距、株引、樹株、犀株、株駒、植株、株坐、株洲、株聯、榛株、守株、宋株、分株、株榾、株離、株柢、株治、株連、株累、氒株、株守、株枿、荊株、株選、株木、攣株、株戮、五株、赤株

  株林、株塊、株蔓、株枸、株楹、荊株、根株、株拘、橛株駒、陶令株、株式會社、守株緣木、避株鳥、株送徒、砍一枝損百株

  株字造句:

  1) 栝樓冠癭組織在MS培養基上形成完整植株,移栽後良好生長。

  2) 從技術上來說番茄是水果,是番茄植株的果實

  3) 研究了西寧地區白馬牙玉米不同播種量對植株密度及產量的影響。

  4) 植株生長勢強,葉片寬大肥厚,抗病性強,座果率高。

  5) 植株疏密度和光照強度與探測距離和探測範圍均成正比。

  6) R菌株是從大白菜植株根際土壤分離得到,其代謝產生的抗菌物質對多種植物病原真菌有很強的抑制作用

  7) 抑制腋芽生長對最大限度地增產是很關鍵的,因為它使植株把資源集中到葉片而非腋芽的生產。

  8) 降低了植株的單株結實率,增加了單株籽粒重,顯著提高了種子的千粒重

  9) 石南蜂蜜是由常見的有著紫色鍾狀小花的石南植株花采集蜜製成。

  10) 一株株小草齊刷刷的,猶如一塊碧玉。

  11) 杜鵑花已經開得不少了,一株就有三或五朵花。遊動已經隨著春風開開放了,有的還是一個花骨朵。開放的.花朵好像個樂團拿著“喇叭”,嘀嘀嗒嗒正在舉行春天的音樂會。

  12) 它不是什麼,它只是一株百合花。簡單的生活在大自然中,先給人幸福,就讓自己快樂。它的花蕾中,包含著一些味道,可以讓你安靜簡單的琢磨一生。

  13) 花盆裡,有一株茂盛的鬱金香,綻開的花朵是黑色的,微微四散的花瓣如同黑色的絲絨,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14) 小樹下有一株小小的蒲公英。它細細的莖,似乎風一吹,它就會倒下。莖上支撐著幾朵黃色的小花和一朵白絨球似的蒲公英。就這麼一瞬間,我被它吸引了。以後每當走過,我總會忍不住停下匆匆的腳步。

  15) 如果一株一株看,梨樹就像地下冒出來的一個又一個的噴泉,那花朵,就像是雪白的浪花兒,就像明燦燦的項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