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要如何造句

油菜要如何造句

  【注音】:

  you cai

  【意思】:

  (1)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綠色或紫色,葉子互生,下部的葉有柄,邊緣有缺刻,上部的葉長圓形或披針形,總狀花序,花黃色,果實為角果,種子可以榨油,是我國重要油料作物之一。也叫蕓薹。

  (2)二年生草本植物,略象白菜,葉子濃綠色,葉柄淡綠色,是普通蔬菜。

  油菜造句:

  1、油菜抽薹了。

  2、地裡種著小麥、油菜及其他作物。

  3、接著我見到了它,被田野包圍著,周圍是普法爾茨領地的油菜,小麥,葡萄園,還有普羅旺斯的薰衣草。

  4、他們所宣稱清潔、綠色的能源已經吞噬了一些最好的糧食作物,包括玉米、油菜和大豆,在世界範圍內引來爭議和反對。

  5、農業以生產糧食為主,水稻是主要作物,經濟作物以甘蔗、油菜、花生、菸草為主。

  6、第一個怪圈由油菜田裡的一系列單純的圓圈組成;然後便是在迪威齊斯鎮附近的麥田出現了長達350英尺的太極陰陽圖圖案的怪圈。

  7、這些物質被施用於油菜,麥子,甜菜和花園中的主要植物中。

  8、四川盆地多為紫色土壤,氣候暖溼,農作物可四季生長,盛產水稻、油菜和甘蔗。

  9、另外一種關於轉基因油菜的'擔心,是昆蟲或風能夠把外源基因的花粉帶到非轉基因的油菜或其它相關物種身上。

  10、中國科學家將蠍子和蛾子基因同時植入了油菜(菜籽油作物)中,讓這些油菜對以自己為食的害蟲產生毒性。

  11、在河南濟源,油菜、菠菜、生菜價格翻番,西紅柿、黃瓜、茄子漲幅也在5成以上。

  12、目前,研究人員報道有大量油菜已經將基因擴散到農場以外,這在美國還是第一次。

  13、我們斯文地繞過土豆地,在遠側幾個中心旋轉系統圈之間找到它的蹤跡,那裡盛開著繁茂的亮黃色油菜花。

  14、種植於北達科他州的轉基因油菜中植入了抗除草劑基因,使之對“農達”等除草劑產生抗性。

  15、中國山西省農業生物技術研究中心王景雪帶領的課題組將兩種昆蟲基因同時植入油菜就是為了克服這一問題。

  16、一種在澳大利亞廣泛銷售的嬰兒配方奶經測試,含有未標明的轉基因大豆和玉米成分,而該國廣泛種植抗農達油菜和棉花,這份報告的提出對其問題的解決至關重要。

  17、秦中興(音譯)正在學習使用一臺轟鳴震動的燃料動力犁,把油菜地劃成一條一條,為來年的油菜籽收成作準備。

  18、油菜好比使塑膠。

  19、它們還經常啃吃麥子、豆子和油菜。

  20、轉基因油菜作物不可能將一統天下。

  21、油菜籽是油菜具有收穫價值的部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