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濟濟一堂造句

怎麼用濟濟一堂造句

  濟濟一堂[jǐ jǐ yī táng][解釋]濟濟:形容人多。形容很多有才能的人聚集在一起。[出自]《尚書·大禹謨》:“濟濟有眾,鹹聽朕命。”

  1、奶奶的八十大壽到了,在飯店裡我們濟濟一堂,共同慶祝這個歡喜的日子。

  2、中國一定會富強因為中國的人才濟濟一堂。

  3、今天這裡嘉賓雲集,高朋滿座,上流人士濟濟一堂。

  4、會上,來自全國各地的模擬專家學者濟濟一堂,暢談模擬技術在軍事、空航天、源電力、絡通訊、視化技術等等各個領域的`發展。

  5、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濟濟一堂,共商科技的前途。

  6、春節時,王老師家歷屆學生濟濟一堂,都來向她拜年。

  7、授獎會上,各地代表濟濟一堂,真是鸞翔鳳集。

  8、出席會議的代表濟濟一堂,大家暢所欲言。

  9、在這次國際會議上,舊雨新知濟濟一堂,熱鬧非凡。

  10、人民大會堂宴會廳內賓朋濟濟一堂,氣氛喜慶熱烈。

  11、中海一醫的會議室內,市局領導,院領導濟濟一堂,蕭市長坐在主位上,右側是他夫人宋文麗。

  12、而他們這四十餘人,再加上和同華二州濟濟一堂的解送人等,與別的州府解送舉子形成了鮮明對比。

  13、教堂內,一片制服金飾和勳章的光芒耀眼奪目,舊帝國時代的老元帥和將軍們濟濟一堂。

  14、會客廳內,芸芸之人擠了一室,腦滿腸肥、土肚橫圓的各大寶號店老闆濟濟一堂,相互寒暄,你來我往,各執一詞,均是向著各自的利益,滿腹文章。

  15、除了鎮守虎牢館的羅士信和鎮守鞏縣的凌風,鎮守興洛倉的唐守禮、白社、賈雄外,其餘將領軍濟濟一堂。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