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精彩文章語段摘抄

《中國青年》精彩文章語段摘抄

  天氣冷了,還會變熱,樹葉落了,還會長新,歲月流逝了,就永遠不會再回來,今天明白了,馬上付諸行動,我們擁有的時光就會更多些,以後的遺憾也會少好多。高考

  我願意成為一名光榮的志願者。我承諾: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幫助他人,服務社會。踐行志願精神,傳播先進文化,為建設團結互助、平等友愛、共同前進的美好社會貢獻力量。

  一個志願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們存在的意義,不是被淹沒。而是與無數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條山脈,一片群峰。這樣的山峰,可以改變風的走向,可以決定水的流速。這風,就是社會風氣,這水,就是文明程序。

  像花兒一樣等待,就像含苞的花蕾,積攢力量,韜光養晦,一旦時機成熟,就把積蓄的力量全部釋放出來,此時的人生,定會像花兒般絢爛奪目,芳香四益。

  從山澗深處冒出來的泉水才是清泉,從內心深處挖掘出來的東西才是“真正的聲音”。

  穿越眾人的目光,我們彼此關愛,這才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

  有些傷,必須揭開來,用藥用愛,才會慢慢使它好起來。

  繞開命運的上帝,才能最終找到自己。

  秋菊只在秋風裡吟唱,一歲一枯榮的原上草只為強者舞蹈。

  如果處於人生的黑夜,也別忘了給自己一縷光,一縷希望的光,一縷自信的光,一縷面對生活微笑的光,這一縷又一縷光,看似微弱,但它拯救的,卻是整個人生啊。

  對一個社會的責任感往往見於細節,你對一袋垃圾負責,就是對別人負責,就是對一個和諧的社會負責。

  只有在暴風雨中才可能有豪邁的飛翔,只有用滴血的手指才能彈撥出生命的絕響。

  要散佈陽光到別人的心裡,先得自己心裡有陽光。

  辛勤的蜜蜂永遠沒有時間悲哀。

  生命是大自然付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

  人生應像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

  堅其志,苦其心,勞其力,事無大小,必有所成。(曾國藩)

  永遠打不斷的是脊樑,永遠撕不碎的是信念。

  一朵成功的花都是由許多雨、血、泥和強烈的暴風雨培養成的。

  世上堪稱偉大的東西,往往不是體積,而是精神。

  沒錢的日子,對生活的體驗更本色。

  我總覺得無論道德和行為被解構成什麼樣,自己都必須有一份堅守。那是一個人存在與發展的基石,是一個人最初的人格力量。

  要想走得快,捕捉到更大的希望,要麼修腳下的路,讓它變得寬廣一些,要麼,就換一條寬廣的路走。路寬了,心寬了,人的一生也就走得從容。

  是漢子,就要晃動地球,能晃三下就三下,能晃五下就五下。

  高雅的人,看背影就知道,奮進的人,聽腳步聲就知道,和善的人,看笑容就知道。

  眼光是決定創業能否成功的關鍵。

  對待知識分子的態度標誌著一個民族的文明程度,而對待工人農民的態度,則可考驗這個民族的良心。

  讀書,鑽不出來的是蛹,鑽出來的是蝶。

  擱淺在沙灘上的都是那些追趕浪潮的魚。

  長跑不是考驗其速度,而是考驗其耐力。人生就是一次長跑。

  最誘人處最危險。成功者做出承諾,失敗者做出許諾。

  在無人喝彩的時候,請為我們自己鼓掌。

  活著累,一小半源於生存,一大半源於攀比。

  一個人的失敗,往往是把無法做好的事沒有做好,把本可以做好的事也給忽略了。

  當沒有人可以依靠的時候,就要靠自己,山如此,人也如此。

  總有一刻,不同尋常。

  有了主見和獨立人格,就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面對外界的誘惑能心性不亂,才能明白很多誘惑並不是我們內心真正需要的。

  平淡乃絢麗之極。請試著將奔跑的腳步,無止境的追求收回,向內窺視自己的心靈秘密,聽花開的聲音,看雲浮的.行程,整個世界將會因此變得安靜、平和。

  悅納自己,享受生活。放慢自己的生活節奏,好好欣賞一下生活路上的美麗風景吧。

  擁有一切不會造就幸福,對擁有的一切心懷感激卻能帶來幸福。

  在遇到困難,遭受坎坷時,要學會慶幸,才能更好地安慰自己,理解他人。

  無路可走的情況,只有弱者會遇到,真正的強者,腳下都是路。

  一個人躺倒之前,總是信心先倒下的。所以,戰勝困難,首先就是戰勝自己。

  給生活一張漂亮的臉,

  學習不能超前,更不能速成,否則,孩子無童年,青年無青春,中年無樂趣,老年無安閒。

  深愛不怕麻煩,因為有愛,恨不得粉身碎骨,用上全部的力量,幫他把麻煩去掉,不管前面是地雷陣,還是萬丈深淵。

  別人的經驗不一定適合你,別人的教訓也不一定值得你吸取,命運其實就掌握在我們手中,請認識你自己。

  縮小自己,才能擴大自己的生存空間。

  角落的優勢,高處總是受人矚目,高處的位置也總是被人搶奪,角落雖然黯然,但正因為它的不起眼,卻能發揮更長效的作用。

  聰明的人懂得說,智慧的人懂得聽,高明的人懂得問。

  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就平處坐,向寬處行。

  幸福的最新定義:早上想上班,晚上想回家。

  世界是一個矛盾的統一體,當好人低下頭,壞人就會抬起頭來,當善良低下頭,邪惡就會抬起頭來,當勇氣低下頭,恐懼就會抬起頭來,當正義低下頭去,冷漠就會抬起頭來。

  自卑也是一種美德,它可以讓我們永不驕傲,認識到自己的短處,感覺到來自外界的壓力,並轉化成生命中最強勁的動力。

  感謝生活。痛苦之前我感謝生活,它給我平安,痛苦之後我感謝生活,它給我幸福,痛苦之中我感謝生活,它給我體驗。繁華之前我感謝生活,它給我安寧,繁華之後我感謝生活,他給我沉靜,繁華之中我感謝生活,它給我高潮。愛情之前我感謝生活,它給我純美,愛情之後我感謝生活,它給我豐富,愛情之中我感謝生活,它給我狂熱。我感謝生活,它值得我感謝,悲傷,喜悅,殘缺,遺憾,它的一切我都在感謝中照單全收。我感謝生活,每一個細節,每一種滋味,每一滴淚水都掉進笑靨。

  被欣賞的與被淘汰的。我們的教育,不僅要為國家培養棟樑,還要考慮為更多的普通家庭培養出無疾患,有趣味,善談吐,氣質佳的女婿和兒媳。

  我們就像是一隻風箏,飛得再高,再遠,線的這頭也繫著父母的心,讓他們牽掛,憂慮。

  逆境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而對於弱者則是一個萬丈深淵。

  機遇大多是為那些倒黴的人準備的。

  生命的幸福不在於環境,地位,財富和他們所能享受到的物質,而在於人的心靈。

  當夢想與現實偏離人生的航線時,你是選擇奮起還是沉淪?

  一粒種子裡有什麼?不要小瞧任何微小的可能和機會,那裡蘊藏著無限的希望和收穫。

  競爭的力量,往往是讓生命自強不息、鍛鍊成材的最好力量。

  水流湍急浪花飛濺之處有大魚,而命運沉浮遭遇坎坷將砥礪出巨人。

  做一件事,只要開始行動,就算獲得了一半的成功。

  年輕的時候不要一味追諑名利,不要被物慾矇蔽雙眼,真正的幸福來源於充實的生活和健康的身體。

  把心開成一朵花,不僅可以惠人,而且可以惠己。

  成功人士總是與眾不同,他們常常在失敗時面帶微笑,在成功後仰天長嘆。

  以事業為重不是不要享樂,而是要把事業當作享樂。

  時空如溪,人生如雲,在時光這道溪澗之中,人生的清濁黑白總會有映照得一清二楚的時候。

  不管生活的風雨如何鞭打我稚嫩的雙肩。我都不會妥協,我要選擇堅強,好好挺著。

  淡泊是春日的溪水。能淨化人的心靈。是夏日的清風,能讓人心曠神怡,是秋日的天空,能讓身心一片空靈,是冬日的梅花,能展示生命的美麗。

  生命無須用濃墨重彩去描摹,只須懂得一個“淡”字,人生的無限風光就盡在其中了。

  留白,拉長生命的線段。為生命留白,就是要讓生命享受寧靜和從容,讓自己和親人擁有一份平安。

  一個人看海,讓心遠離浮躁,這是一個智慧生命所能享受的最好的休閒。

  人生的“蓄水期”。挫折增強了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在“蓄水”季節,多讀些書,讓思想達到一個新的高度。

  熄滅身邊的火把,需要有耐得住誘惑的毅力,需要有挑戰一切的勇氣,放棄了那令人眩目的誘惑,才能找到生命裡的另一個美麗;一美麗的出口。

  水,滋潤萬物,是生命之源,水,看似柔弱,卻能把堅石滴穿,

  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艱辛,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暢快,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滿足。

  我把自己比做一條魚,我要努力尋找離開水的出口。

  一生曲折,曠達傳千秋,亙古輝耀,文章成四家。(蘇東坡)

  虎嘯深山,魚翔淺底,駝走大漠,雁排長空。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舞臺,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

  在生命的河流上掌舵,左右自己的不是湧浪迭淘,而是心頭矢志不變的羅盤:自信。

  最柔軟脆弱的是人性,最厚重剛烈的也是人性。

  人性的墮落,常常從無視公理開始,社會的尊嚴,常常因為權力濫用萎縮。

  個性即風格,像每片唯一的葉子,展示生存的鋒芒與美德。

  生命就像一場雨,看似美麗,但更多的時候,你得忍受那寒冷和潮溼。

  人的一生,如同四季,春種,夏耘,秋收。冬藏。

  生命如同一幅畫,可以沒有色彩鋪張的轟轟烈烈,但不能缺少美的意境。

  生命如同一根燃燒的火柴,但你四處巡視以確定自己的位置時,它已經燃完了。

  拉開窗簾,陽光只有一種顏色。

  把耳朵叫醒,傾聽世界,相信,必有一種聲音屬於成功。

  把坎坷當作一種調味品,你會感到生活也有滋味。

  惟寬可以容人。惟厚可以載物。

  給心情塗上顏色,我們就會有七彩的人生。

  用歌聲照亮黑夜。用微笑點綴人生。

  上帝給你關閉所有的門以後,還會給你開啟一扇窗。

  沒有什麼能伴你一生,只有你的心情。

  開啟心的視窗,睜開敏銳的眼睛,莫讓一切都隨風。

  愛有多深路就有多長,只要有明天,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希望。

  相信自己,你就是一道風景。

  得意時不狂妄,失意時不絕望,有一顆卑微的心對待生活,努力地往前奔,能做到這一步,應該是人生的另一個境界吧。

  危險之下,猶自能說出不悔二字,真個的擲地有聲。

  給心設個彎道,並非放棄追求與嚮往,恰恰會因為放鬆而讓弦上的箭射的更遠更準。

  一點耐心,抵得上一籮筐聰明才智。

  如果你什麼風險都不敢冒,你的風險才是最大的。

  遠距離相互欣賞優點,近距離互相善待弱項,中距離相互幫助成長,全方位互相分享利益。

  成功時,發展時,有權力時看品質,失敗時,落後時,無權力時看素質。

  忍耐是苦的,結果卻是修養的提升;競爭是苦的,結果卻是利潤的回報。

  忠言如雪,越是柔和地飄下,越能長久,深入地銘刻於人心。

  常挪的樹不會長得茂盛。

  尋求忠告時要找使你哭泣的人,而不是找讓你歡笑的人。

  感情無論在什麼東西上都能留下痕跡,並且能穿越空間。

  美麗的心靈是那種博大開朗而又準備容納一切的心靈。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