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會搬家週記

水會搬家週記

  放暑假了,爸爸媽媽要帶我回姥家去玩一段時間,我對我來說真是個振奮人心的好訊息呀,可是臨出發前,我們一家犯了愁,怎麼回事呢?原來家裡的花沒有打理了,澆過多的水怕它淹死,不澆水吧,有些嬌嫩的植物可堅持不了多長時間。

  這些植物平時默默無聞地美化著我家的環境,還幫家裡吸收著有害氣體呢,讓我們一走了之不管它,我們就都有些不忍心了,怎麼辦呢?

  我和爸爸束手無策,只見媽媽胸有成竹地拿出了我們平時用剩下的飲料瓶,她先將飲料瓶裝滿水,再將瓶子放在花的旁邊,最後將一條比較粗的棉線放放瓶裡,繩子的一頭深深地放入水裡,而繩子的另一頭則垂在花盆的'泥土上。“大功告成,咱家的花不怕沒人澆水了”媽媽拍了拍手,很有成就感地說道。

  這讓我很納悶,我心裡面冒出了一萬個問號,“為什麼?為什麼?這樣可以嗎?”我焦急地圍著媽媽問道。

  媽媽神秘地向我們眨著眼睛,“水是會搬家的,我給你做個小實驗你就明白了。”“好呀,好呀!”我不由得拍手叫好,想要見證這一奇蹟的時刻。

  實驗很簡單,用兩個水杯,一杯裝滿了水,一杯是空的,仍然是用棉線連線著兩邊,一邊深深地插入水中,一邊放入空杯子裡,我看了半天,似乎也沒什麼變化呀,我不由地失去了耐心。“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過一段時間再來看吧!”漸漸地我把這件事忘了個一乾二淨,等到吃飯時我抬眼一看,水杯終於有了變化,只見空杯子裡積了一些水,水很淺,連線兩杯子的棉線也變得溼漉漉的了,隨著時間的推移,空杯子裡的水是越積越多了,第二天一早,仔細一看,兩個杯子的水一樣多了,我一邊惋惜這個實驗的“平凡”,一邊又禁不住感嘆它的神奇!一點一滴的力量也不容小覷呀!

  我不由地去看花盆,花盆裡棉線和泥土連線的地方也變得溼潤了,原來給花澆水是利用了這個原理呀!小實驗也有大用處呀!知識的力量真是無窮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