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止水經典語錄

心如止水經典語錄

  1、人在寂寞中有三種狀態。一是惶惶不安,茫無頭緒,百事無心,一心逃出寂寞。二是漸漸習慣於寂寞,安下心來,建立起生活的條理,用讀書、寫作或別的事務來驅逐寂寞。三是寂寞本身成為一片詩意的土壤,一種創造的契機,誘發出關於存在、生命、自我的深邃思考和體驗。

  2、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

  3、不能貪求任何東西,一旦喜歡就執著在那裡,應該心無掛礙。

  4、懺悔心、謙卑心很重要,不過對自己的愛心更重要。

  5、別說別人可憐,自己更可憐,自己修行又如何?自己又懂得人生多少?

  6、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7、修改自己就是修改世界,天生我材必有用,自己是整個宇宙中很重要的一個程式。要相信自己的潛力。

  8、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

  9、業障深重的人,一天到晚都在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真正修行的人,從不會去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

  10、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最終錯過;世界上最傷心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你後,最後卻不愛你。

  11、學佛第一個觀念,永遠不去看眾生的過錯。你看眾生的過錯,你永遠汙染你自己,你根本不可能修行。

  12、我們最終都要遠行,最終都要跟稚嫩的自己告別。也許路途有點艱辛,有點孤獨,但熬過了痛苦,我們才能得以成長。

  13、無悲無喜,彷彿自己已經達到了一直追求的境界——心如止水。但我知道這是假象,如果不是有這清風徐徐,談何心如止水。

  14、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

  15、自卑心最傷害自己,是最大的障礙。

  16、“心中有花,眼中有花,口中有花”。生命是一隻水杯,生活就是杯中水,我就是杯中花。杯子只有一個,水也要淡淡地,花才能靜靜地綻放。

  17、當我們往內靜觀時,會發現什麼都沒有,沒有身體,沒有物質,只有真實的能量存在,那就是我們的源頭。只要我們不把自己當成這個肉體,就可以明白我們的來處,真實的能量才是萬物的源頭。形容心如止水的句子

  18、在順境中修行,永遠不能成佛。

  19、心外無物,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20、處在思想控制一切的世界中,這些先入為主的概念、偏見及所收集的資料控制了一切,使我們忘記了本性,忘記了自己不是那個先入為主的概念。我們不應忘記自己的.判斷力,必須找出自己本有的智慧。

  21、你每天若看見眾生的過失和是非,你就要趕快去懺悔,這就是修行

  22、愛什麼人,照顧他、保護他、給他自在,才是真正高雅的愛。

  23、單純的生活是隨遇而安,有什麼享受什麼。笑著接受一切。

  24、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

  25、那些過往的青春裡,有眼淚輕輕地,輕輕地,被曬乾了。

  26、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27、你隨時要認命,因為你是人。

  28、內心如果平靜,外在就不會有風波。

  29、其實很多時候,人無法改變命運,就像那盞花燈一樣力量薄弱,只能無奈地被流水推著走,流到哪兒是哪兒。在這個時候,我會想,一邊流一邊想法子改變,實在改變不了就算了,就這樣流唄,看我可以流到什麼地方去,可以去到什麼地步,就算結果很糟,我也算是沿路觀賞過岸邊風光。

  30、愛情並不會讓兩個人白頭到老,愛情的力量很有限。帶給一個女人希望的不是愛情,而是男人的責任感。帶給一個男人安全的也不是愛情,而是女人對家庭的付出。愛情讓兩個人走在一起,而想要繼續走下去的動力,並不只靠相愛。白頭到老的秘訣,無非就是兩件事情,負責和付出。

  31、如果認為自己很弱小,我們就成為弱小;如果認為自己很偉大,我們就變成偉大。

  32、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麼忘記了。

  33、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痛苦的,沒有例外的。

  34、修行是點滴的工夫。

  35、隨時保持警覺心,做事要獨立,合乎邏輯,合乎自己良心。

  36、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37、我們只談過去,不說將來。

  38、愛一個人就是這樣,什麼都包涵,什麼都原諒,老覺得對方可愛、長不大、稚氣,什麼都是可憐的,總是捨不得。

  39、笑,開懷地笑,忘形地笑,恣意地笑,縱情地笑,笑出了眼淚。

  40、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41、其實對你好的人,你一輩子也遇不到幾個,不喜歡就不要選擇,喜歡了就要堅持,錯過了就永遠錯過了,別再有從新來過的想法。

  42、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43、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改變將來,從現在開始。改變現在,就是改變未來。

  44、道不是知識能夠分析的,它是內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