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農村社會治理論壇徵稿啟事

全國農村社會治理論壇徵稿啟事

  由法制日報社主辦,中共費縣縣委、費縣人民政府承辦的全國農村社會治理論壇將於2017年5月上旬在費縣舉行,現面向社會公開徵集論文。

  一、論壇主題:深入探討費縣“3+4”農村治理保障體系的科學性、先進性、可行性和可推廣性,為國家治理能力現代化大背景下的全國農村社會治理,探索出一條可供廣泛學習借鑑的'費縣模式。

  二、徵文物件:全國社會學、法學理論界專家學者,高等院校師生。

  三、內容要求:緊貼主題,可以是理論探索、對策建議或具體舉措的總結,要求務實、理性、富有建設性。

  四、參考議題:

  1.費縣“3+4”農村治理保障體系的特點與作用;

  2.費縣農村治理保障體系建設經驗的思考與解析;

  3.國家治理現代化與農村社會治理的探索與思考;

  4.基層黨組織建設在農村社會治理中的作用;

  5.著力建立農村基層社會矛盾糾紛調處化解長效機制;

  6.農村社會治理中的制度創新;

  7.精準扶貧與農村社會治理;

  8.農村社會治理主體的創新機制構建;

  9.美麗鄉村建設視角下的農村治理若干思考;

  10.村規民約和移風易俗在農村社會治理中的地位與作用。

  五、篇幅和格式:

  篇幅3000字為宜,不超過5000字。理論學術性文章要有註釋體例,註釋一律採用腳註的形式,參與文獻一律採用尾註的形式。實踐性文章注重思想性與法治實踐結合。涉及理論文獻與新聞作品的,作出尾註。投稿請註明作者姓名、單位、職務、手機號碼、通訊地址、郵編、E- mail地址。

  六、展評和獎勵:

  對所有投稿論文,將在法制網進行展評交流,並結集出版。論壇組委會將對論文進行評審評選,對獲獎優秀論文頒發證書和獎金。

  七、投稿方式和截止時間:

  投稿統一提交電子文件至[email protected],電子文件名稱為作者姓名加論文標題。投稿截止時間:2017年4月18日。

  聯絡人:王琦 聯絡方式:0539-5221252。

  全國農村社會治理論壇組委會

  2017年3月3日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