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人的吸血蟲病小學作文300字

害人的吸血蟲病小學作文300字

  以前我對血吸蟲病並不瞭解,但是經過一件事情,使我對血吸蟲病產生恐懼。

  我的奶奶身體硬朗得很,家裡的家務活兒她全包了,真應了“老當益壯”這個成語,但是有一天,奶奶暈倒了,我們急忙送她到醫院檢查。後來,我們給奶奶做了個B超,發現奶奶肝臟上有一塊陰影,這使一家人慌亂起來。經過醫生的細心檢查,原來是因為奶奶年輕時得過血吸蟲病,血吸蟲侵蝕了她的肝臟,所以有一塊陰影。這時,我想:原來血吸蟲這麼可惡,不僅很痛苦,還有後遺症。我不禁緊皺眉頭,眉毛之間擰成了一個小疙瘩,還時不時念可惡。看,血吸蟲病是多麼殘忍,它害死了多少生命啊?讓我們預防血吸蟲病,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吧!

  如何預防血吸蟲病,我總結了一下幾點:

  1、不在有釘螺的湖水、河塘、水渠裡進行遊戲、戲水、打草、捕魚、撈蝦、洗衣、洗菜等接觸疫水的活動。

  2、因生產、生活和防汛需要接觸疫水時,要採取塗抹防護油膏,穿戴防護用品等措施,預防感染血吸蟲。

  3、接觸疫水後要及時到當地醫院或血吸蟲病防治機構進行檢查和早期治療,查出的病人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治療。

  4、生活在疫區的`群眾要積極配合當地血吸蟲病防治機構組織開展的查螺、滅螺、查病和治病工作,以及對家畜的查病和治療工作。

  讓我們預防血吸蟲病,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吧,戰勝它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