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不顧身500字作文

奮不顧身500字作文

  每當讀起這篇文章——《火場真情》,我的眼淚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他是多麼勇敢啊!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小作者親身經歷的一場火災,讚美了鄉鄰們在救火過程中表現出的奮不顧身的崇高品格。

  其實,生活中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在不久以前,我獨自一人走在馬路上,看見有一位老奶奶帶著一個兩歲的小孩,還拎了一籃子東西,氣喘吁吁地走著。她走走停停,似乎十分吃力。我環顧了四周,看見有許多年輕人,竟沒有一個人去幫老奶奶。我伸出援助之手,向老奶奶走去,對她說道:“老奶奶,我來幫您拿吧!”老奶奶見我十分熱情,不忍心拒絕,便點了點頭。我們倆一邊走一邊聊,雖然東西很重,但我已經沉醉在與老奶奶談話中了,也忘記東西的'重了。老奶奶走著走著,就看看我,我也朝她笑了笑,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就到了老奶奶家了。老奶奶開心地笑著說:“謝謝你啊,小姑娘,你幫了我的大忙啊!” 我甜甜地一笑,說:“不用謝!”此時,我的心中就像是喝了蜜糖似的,甜滋滋的。在幫助別人的時候,換一種角度去想一想,別人也會幫助你的,互相幫助,互相快樂。

  我們只有擁有了樂於助人的這個美德,才會在人群中交到更多、更好的朋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