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了愚昧無知的後果作文600字

我夢見了愚昧無知的後果作文600字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題記

  睜開眼睛,驚奇的發現我已經成年了,而站在一旁催促我趕緊去找工作的爸爸媽媽已是滿頭白髮,年輪在他們的臉上留下了一道道顯而易見的'皺紋,原本深邃的眼睛已經黯然失色,站在一旁的我則與他們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我要找工作了,走出家門,一切都那麼陌生。一條條寬廣的街道上高聳入雲的樓層已經多見不怪了,不再有小商鋪,不再有遍地的垃圾,一切都顯得那麼有規劃。而對這一切都很陌生的我,卻徑直走進一家大型企業,我身體上的每個部位好像都不受自己控制,彷彿都是他們在指揮著我做著一系列應聘的事情。

  又一次應聘失敗了,才開始都挺順利的,後來應聘官用各種各樣的語言問了我幾個問題,我連聽都聽不懂,怎麼會知道如何回答呢?臨走時,他還不忘像我說一句要注意全面發展,像我這樣的單科人才已經一抓一大把了。

  走出那家公司,我感覺孤陋寡聞的我就像是從古代來的,站在如此現代化的城市中分外扎眼。

  不知不覺,我已經抱著大堆大堆的新書到家了,我開始埋頭苦讀,什麼文言文,法律書籍等我都一字不落地讀,當我把這些書讀透後,想出去找工作時,猛然發現自己已是“白頭翁”了,我憤怒的將所有書籍撕碎,扔向空中……

  再度睜開眼,我還是我,登封市直一初中的我,有蓬勃朝氣的我,唯一不同的是,那句“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在我的大腦裡愈發清晰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