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籌帷幄轉海迴天900字作文

運籌帷幄轉海迴天900字作文

  最近爸爸老是同一名年輕女子通電話甚至影片,談笑風生的,這引起了媽媽的注意,“幹嘛呢,幹嘛呢,打情罵俏嗎?”

  “說啥呢,幹這事能明目張膽嗎?我再肆無忌憚也不能摟老婆孩子同別人談情說愛吧。”爸爸依然詼諧幽默。原來2013年5月9號,星期四,晴,下午16:30分,豔陽高照,爸爸正揹著噴霧器在917快淶水總站打除草劑,排程室來電,實習排程王寶慶彙報,2013號公交車上繳一件特殊的東西,爸爸聽後臉色凝重,當即通知剛剛下班的2013號司機王文廣、售票王迎春,帶上他們剛剛拾到的東西,驅車趕到淶水波峰中學。剛進校門,恰巧碰上執行校長楊帆女士,講明情況,禮讓一番,匆匆來到校長室。楊校長隨即撥通電話,10分鐘後,進來一名年輕的女教師,20多歲,青春靚麗,善解人意,爸爸和他們目交心通,運籌帷幄一番,便和女教師一同去波峰農莊。波峰中學和波峰農莊只有一牆之隔,開車兩分鐘就到了。“黃興,快下來!”,循聲望去,只見杏樹上有一個男孩,1米70左右,瘦瘦的,笑逐顏開的小臉突然僵住了,六神無主,從天而降,啪的一聲重重的摔在地上,呲牙咧嘴的。儘管安然無恙,恐怕在劫難逃了。年輕女教師把他扶上車,馬不停蹄的進了校長室,黃興就好像變了一個人,畏首畏尾,大氣不敢吭,低頭看著腳尖。“黃興,你過來。”楊校長熱情的招呼著,“你是北京市房山長溝南正的,你的母親叫劉鳳玲,看看這個。”黃興雲蒸霧罩,雙手接過兩本厚厚的急診病歷手冊,目瞪口呆,顫顫巍巍的'開啟第一本第一頁:患者糖尿病史10餘年,眼淚刷的一下湧出眼眶,翻著翻著,突然一張繳費通知單悄然落地:淶水波峰中學,95班,黃興。時間戛然而止,黃興早已泣不成聲,屋裡靜得像一潭水,似乎所有的生靈都已經睡了,一切顯得那麼安謐。過了許久,楊校長拍了拍黃興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好了,好了,都大小夥子了,快來感謝北京公交集團917快淶水的叔叔阿姨,是他們拾到了你母親的東西,現在完璧歸趙了。”

  “謝謝您們,叔叔阿姨。”黃興深深的鞠了一躬。

  “不客氣,這是我們應該做的。”爸爸上前一步,毫不猶豫的掏出一沓人民幣,鄭重其事的說:“黃興,這點錢不多,你一定收下,希望你像辛亥革命時期偉大民主革命的領袖黃興一樣為中華之崛起而努力!以後你有什麼困難可以到917快淶水總站來找我。”黃興只是一個勁的點頭。浪子回頭金不換,洗心革面,棄舊圖新,追星趕月,黃興前程似錦。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