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法庭作文

大自然法庭作文

  今天,萬里無雲,陽光明媚,天地間萬物都春意盎然,吐露出勃勃生機,大自然法庭。可今天大自然的法庭卻一點也不安靜,熱鬧非凡,是什麼原因呢,噢!原來是大樹在告人類的御狀,哭訴人類虐待它、破壞它。下面請大家一起來聽聽大樹的自述。

  “親愛的女士們,先生們,大家好。我們大樹原來有著綠茸茸的髮絲,整齊而均勻;我們的皮膚綠油油的,從不用化妝品。小鳥們在我們的枝頭上唱著歡樂的歌,飛來飛去,在我們的身體裡玩捉迷藏,使我們一點業不孤獨,沉浸在他們的歡樂之中,享受大自然給予我們的美好生活。可是,現在人類亂砍、亂伐我們的身體,抓走了我們的夥伴-----小鳥,使它成了各大酒店的名菜。難道人類你們不知道我們身體可以給你們遮風擋雨,預防沙塵暴等自然災害嗎?我們是一把天然的太陽傘,擋住強烈的日光照射,難道人類不懂得‘前人植樹,後人乘涼’這句嗎?”說著說著大樹已泣不成聲了。這時,小草們互相攙扶著進了法庭,它們傷痕累累。他們還沒等法官開口,就爭先恐後的說了起來:“我們本是一個頑強的大集體。暴風來了,我們不怕,手拉著手共同抵抗狂風。洪水來了,我們也不怕,手拉著手,形成一堵堅不可催的牆,小學生《大自然法庭》。而且我們本來有著嫩綠的頭髮,挺直的腰板。可現在呢?人們肆無忌蟬地踐踏我們,使我們分散開來,既脆弱又孤獨,經常被狂分打的遍體鱗傷,也沒有了美麗的秀髮。請法官明斷呀!

  法官沉思了一會兒說:“輪到人類為自己辯護了。

  而人類呢?他們個個耷拉著腦袋,為自己的所作所為羞得無地自容,無法為自己辯護,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法官對本案做出判決:人類要撥款1億元實施大樹美化工程,並限期一年完成。人類代表表示一定服從,而且他們說以後不在踩踏小草。並在草地上做幾個“愛護樹木,人人有責”的告示牌。呼籲人類愛護樹木,禁止亂砍亂伐,因為大樹用它無限的'愛心為人類日日夜夜服務,從不要求回報,默默無聞,兢兢業業。為人類擋住了無數次沙塵暴、洪水等自然災害。

  我們呼籲人類愛護樹木的同時,要時刻提醒他們要愛護小草,小草有著頑強的生命力,無論是貧瘠的荒地,還是肥躍的沃土,只要灑下小草的種子,它就會頑強的萌發生長。不用澆水、施肥,只用一把黃土,一束陽光就能使它們茁壯成長。這是大自然對小草的恩惠,有大自然母親般的呵護,小草們就會快樂健康的、無憂無慮的生長。請人類不要剝奪它們的快樂,伸出你友誼的雙手擁抱它們,一起享受它們天倫之樂,伸出友情之手幫助它們。小草們會加倍回報我們,為我們淨化空氣,美化環境,加強我們對疾病的抵抗力,使我們健康、快樂,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