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悲傷初中作文600字

冬日悲傷初中作文600字

  沉寂的可以繼續,也許可以不再沉寂。

  悲傷醞釀久了,嚴冬帶來的寒冷,也便成了歡樂。

  一如這個尋常的冬,給我帶來的卻是不一樣的景緻。

  外婆家的早晨,是瀰漫的.霧氣和並不廣袤的田野。

  在那一邊的盡頭,是一條名曰清流的小河。小河的那頭,則是不成嶺的小土丘。放眼望去,沒有塵埃,卻也並不給人以仙境之感,只是莫名地想起“在那東山頂上,升起白白的月亮”。雖則這裡決不是東山那麼的高峻,也沒有月亮。

  然而,就是那種天籟般的聲音,自遠而近,飄渺而來。美是極美的,更多了幾分南方的靈韻。這是冬日靈韻啊。

  在這歌聲中,霧氣逐漸散開來,田野零零碎碎透了綠出來。使它看起來更像是地圖,或者說天氣預報,給人一種鳥瞰的感受。頓然是心曠神怡,有望嶽般的興致。那些小山坡也影影綽綽,有一匹馬背樣的坡後面泛起了白色。太陽也許會出來,我很高興,雖然只是也許。

  小河的清冽是多麼可愛,被大自然的藝術家通感地加工成了又白又藍的色彩。讓人遠遠地可以看見。那是靈動歡暢而又神秘的美麗。讓人想跳一支傣族舞,就在那水上。

  鳥兒開始啼叫了,不是夏秋的“布穀”,也不是繁雜的吵鬧,而是歌唱一樣的動人心絃的長吟。先是長長一聲,後來是工整的四個疊音。工整中又透著些許新意。沒有任何一次歌聲和前一句一樣。

  太陽是不打算出來了,可是陽光卻溢位了些來。大地明亮起來了。

  我走到田邊,那一棵還嫩綠著的小草,滴著一滴可人的露,要是化為了人,一定是冰雪聰明的罷。

  這樣想著,我向著那青草更青處走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