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道德觀之團結友愛奮進作文

論道德觀之團結友愛奮進作文

  只有道德才能詮釋人之為人的根本,也只有道德才能使人活出其應有的價值。大千世界,人來人往,形形色色,不盡雷同。每一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道德底線;反之,則它便是牲畜,或只是一具臭皮囊,即行屍走肉一塊。

  ——引題

  A:團結,需要正確的意識來引導。日本當年歪曲了的武士道精神,很是表現出了團結,使之大半個中國遭受侵略。中國清政府,很是友愛,用天朝上國的威號編織著夷人不足以為懼的黃粱美夢。團結,讓我們奮進,圓明園沒了,敦煌沒了。這,就是團結、奮進的結果。讓我們友愛,這就是腐朽的統治者與所謂夷人友愛的結果。

  B:團結,不需要用虛偽來掩飾。在這個世界,所謂的世故也許就是這“圓滑(猾)”二字了。國共兩黨兩次合作,團結,不錯,共御外敵,確實不錯。但在虛偽的掩飾下,團結,能使之發揮的淋漓盡致嗎?團結的延伸變是友愛,真正的友愛又是什麼?心情壓抑時一句溫馨的話語;被數學題絆倒時幾遍不耐其煩的講解;傷寒感冒時一杯熱水的.到來,都能體現出真摯而又深切的同窗情。可,在這樣的社會,又有多少學子莘莘?一群迷鹿終需老馬的指航,但,但……

  S:“我要求知獲得文憑,我要當官享用權勢,我要下海飽攬錢色。”——將這些庸俗的事物作為人生的引航燈,那麼,那麼這樣奮鬥,換來的不是前進,而是墮落。

  H:同學,聽完這隻言片語的廢話,是否有所啟迪,是否有所哲思?世事不盡如人意,但求無愧己心。我想,團結、友愛、奮進,終會痛並快樂著。

  這,才是真正的充實的生活;這,才是真正的道德之團結、友愛、奮進。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