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走人生的道路作文

怎樣走人生的道路作文

  我們時時刻刻都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時而急,時而緩,時而大步前進,時而小步快走,有時我們會遇到絆腳石,有時我們會走下坡路,到底怎樣走才能使人生更輝煌呢?

  “人生就像弈棋,一部失誤,全盤皆輸。”首先,我們要選擇一條正確的道路,適合自己的道路,如果我們沒有一個追求的目標,就沒有永恆的動力,“心有餘而力不足。”有了目標我們就能執著追求,人生才能燦爛輝煌,但我們也要注意許許多多,只有避開他們,我們才能一路順風。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要堅持不懈,也許我們會失敗99次,但我們絕不能放棄,要為這下一次而奮鬥,就像王家新說過的:“我曾一次又一次地失望過當我爬上那一座座誘惑著我的山頂,但我又一次次鼓起勇氣向前走去。”是啊,哪個人不是敗了又戰戰了又敗,也許成功就是在屢戰屢敗的基礎上得到的,當我們獲得成功回過頭來,你就會產生一種巨大的成就感,自豪堅定地說:“我成功了!”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居里夫人頂著巨大的壓力發現了天然元素鐳,梅西小時候被診斷為發育荷爾蒙缺乏因此被人所嘲笑,牛頓小學成績不及格被老師否定,這麼多的事例說明了一個什麼道理?不要因為被別人否定而放棄自己偉大的理想,也許自己先天的條件不是很好,但要相信只要透過不懈的努力就能改變現狀。“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我們要在逆水中行舟,我們要在逆境中成長!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不妨可以借鑑一下別人的優點,因為每個人都是有缺點的',取長補短能讓我們逐漸接近完美;當我們看到別人的缺點時,我們要看看自己有沒有和他相似的缺點,從而去改正。在欣賞別人的時候,不能因為別人的高尚而忽略了自己,把自己看低了,我們要堅信“每個人都是一個奇蹟”,要滿懷信心走在人生的道路上,這樣才能走向成功。

  我們時時刻刻都走在人生的道路上,途中我們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人生的道路是無止境的,只要我們向著正確的方向堅持不懈地執著追求,成功終會到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