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放棄高二作文

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放棄高二作文

  積極是一種態度,它像魔法會帶給你快樂;認真是一種力量,它會帶給你幸運;堅持是一種方法,它會帶給你希望。倘若上帝在你生活中關上了一道門,不要放棄和失望,要學會尋找窗戶,你將會發現生活中充滿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事。

  遇到不幸時,不要放棄積極準備,機會往往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著名音樂家貝多芬被不幸之魔纏繞,作為一名音樂家本應該聆聽萬物之音的耳朵失了聰。他在無聲的世界裡掙扎,他憤怒、傷心、絕望、但他不放棄夢想,不屈服於命運的折磨。他每天不停地練習,以一顆對音樂熱愛的心,“扼住了命運的咽喉”。他的執著和信念造就了他的`成功。命運拿走了他的幸運卻沒有拿走他的成功,把努力當成一種習慣,而不是一時的熱血。

  遇到不幸時不要放棄,認真對待,你將會與幸運不期而遇。林書豪哈佛畢業後並沒有想過進名企賺大錢,而是加入職業球隊。他執著地追求自己的籃球夢想,儘管兩年多他一直只是二線球員,甚至兩度被開,可他初衷不改,孜孜以求,哪怕是睡沙發,坐冷板凳也不言放棄。正如他所說:努力努力再努力!在他堅持不懈的努力之下,最終夢想成為現實,他的身影出現在美國《時代週刊》的封面上,成為了一名NBA球員。一個人能走多遠,取決於他面對挑戰時的表現,態度決定高度。把挫折當成一種前進的動力,不要失去信心,用心去對待每一件事,功夫不負有心人。

  遇到不幸時,尋找方法,方法總比困難多。控制好情緒,生氣是在用別人犯的錯來懲罰自己,不要使過去的錯誤成為未來的包袱。在美國經濟危機時,羅斯福沒有主動下臺,他用智慧拯救了經濟。在面臨挑戰時他沒有退宿,選擇了面對。他用困難作為墊腳石,抬高自己在國際的地位。沒有做不成的事,只有做不成事的人。膽怯者做不了命運的捕手,因為在你選擇放棄的瞬間就註定失敗。

  人生就像一場比賽,不可能總是保持前列,也有可能被淘汰出局,但只要你能繼續參加,一定可以得到讓自己喜歡的成績。成功的人生是充滿痛苦和失敗的,同時也有磨難和順利的轉換。堅持比衝刺更重要,唯堅韌者能遂其志。無論在什麼時候都不要放棄,堅持別人堅持不了的就能得到別人得不到的。不要總認為自己滿腹委屈,每個人都在努力。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奮鬥吧,狹路相逢勇者勝。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