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滿分作文:孩子與老人

中考滿分作文:孩子與老人

  東方魚肚白。白雲擁著耀眼灼目的太陽揭下璀璨的星幕。日出的光芒灑落在鄉間清新的萬物上,雞鳴聲聲,宛若新生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有位慈眉善目的老人攜著我的右手走在閃爍陽光的石子路上。她兩花白,臉上卻洋溢著燦爛的神采,那雙飽含了歲月和柔情的眸子像極了天上閃爍的星星。

  天真爛漫的孩子扎著俏麗的小辮,年幼的我緊隨至愛的老人,露出比初夏盛開的花朵還要絢爛的笑靨。

  你看,樹上輕吟的雀鳥,跳動撲打著翅膀;你看,叢間躲閃的兔鼠,扭動靈巧的身子;你看,葉上輕盈的露珠,反射著太陽的光耀。平凡的日常,美麗的日常,屬於幼小的我和輕快慈祥的外婆的日常。老人與孩子,共享著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快樂日常。

  蒲扇輕搖,田間的黃狗吐著紅舌,外婆的皺紋像輕盈的水波盪漾開來。笑容像是能夠融進我的眼底。棉絮般的白雲映襯著祖孫倆歡愉的面龐,像詩,又像一首田間小曲。我踏著草葉的節奏快樂地呼喊,放下城市的喧囂,盡心享受來自老人與孩子之間的美妙愛意。

  自我有記憶,腦海中浮現最多的便是外婆那張溫柔的臉。爸爸常說,我和外婆在一起,就像裹了一層金色的光,讓人腦海裡產生‚天倫之樂‛等詞語。我不禁懷念起來。如今的我已經十六歲了,不再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孩子,但外婆仍是那個慈眉善目,善解人意又不乏童心的老人。我懷念,懷念蔥蘢的菩提樹下,她緊握竹竿,輕唱小曲,教我尋找高歌的鳴蟬;我懷念,懷念潺潺流淌的小溪邊,她挽起袖子展示她精湛的捉魚技巧;我懷念,懷念螢火蟲飛舞的夜晚,她在我耳邊輕語,月亮比玉盤還圓,牛郎和織女約會相見;我懷念,懷念她……

  ‚嘿,孩子,我們該分別啦!‛我聽見她這樣對我說。那是我們最後一次的分別,我們在陽光的小道上遙遙走了一天,從日出到日落,我從一個小女孩,走著走著,成了懷揣夢想的青年。

  年輕人,常拿年齡來說事,代溝,分歧,似乎都是年齡的錯。但是吶,孩子與老人,一個年幼無知,一個看透紅塵,他們才是心靈最貼近的人。

  夕陽灼出片片火燒雲,日暮將至,美得令人窒息,我和外婆相攜,走在路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