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愛的電視節目四年級作文

我喜愛的電視節目四年級作文

  《動物世界》是我在寒假中喜愛的電視節目。這裡講述了各種各樣的動物的千姿百態的生活,離奇的成長經歷,有的'讓我覺得很有趣,有的則讓我起了憐憫之心。

  比如大熊貓,它的生活確實很自在。從早到晚,不是吃就是睡,很慵懶。但這個節目,把大熊貓描述的可愛生動,還把它的倔強表達了出來:在冬天的時候,河面結了冰,大熊貓也不願用冰雪解渴,一定要走到有水流動的溪邊飲水。很有意思。

  《動物世界》就像一個巨大的動物知識寶庫,一下子讓我覺得腦子裡輸入了許許多多的動物百科知識,知識一下子增長了不少。例如,剛孵出的小海龜在爬向大海時,會面臨被一些鳥兒吃掉的風險;小熊貓雖然動作緩慢,顯得笨拙,但攀爬技術高超,能穩穩當當地爬上樹頂,甚至能爬到細樹枝間,悠然自得地打瞌睡;棕熊,人們常把它叫做“人熊”,這是因為它的腳印很像人的腳印,而且有時能直立行走,在密林中,搖搖晃晃地像個大毛人;還有海龜,海龜的大小,根據其種類和年齡而各不相同。海龜沒有魚一樣的腮,必須經常浮出水面呼吸空氣。海龜早已適應了海洋中的生活,不需要喝淡水,游泳時強勁有力,能夠在水中潛游很長時間。海龜是一種長壽的動物,體型巨大的種類可以活50年以上。海龜在成熟後,雌海龜和雄海龜的各自特徵很不明顯。雄海龜成熟時會長出長長的尾巴,並常常在鰭狀的前肢上長出彎曲而延長的爪子。這個編導好聰明,把這些動物描寫得這麼生動具體,讓人百看不厭。

  《動物世界》是一個非常有看點的節目,還蘊含了大量的知識,使人受益匪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