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榮臻觀後感600字

聶榮臻觀後感600字

  聶榮臻元帥是我國傑出的革命家、軍事家、政治家,其一生為我國的科技事業、國防事業、航天事業、軍隊建設、尖端武器的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重大貢獻,為研製“兩彈一星”立下了汗馬功勞和不朽功勳。

  聶榮臻

  近期觀看了《聶榮臻》電視連續劇,更是加深了我對聶榮臻元帥的認識,尤其是他那發自內心的沉著穩重和擔當。

  聶榮臻元帥在我國第一枚自制導彈“東風一號”發射前的科學家會談上,特意強調:“成功了算你們的,失敗了記在我賬上,畢竟你們苦也吃了累也受了,我是來幹什麼的,我就是來擔責任的”。這不僅反映了聶帥對“東風一號”全體研製科學家的最好鼓勵,更是充分體現了聶帥作為一位傑出領導的那份擔當和責任。

  1966年,聶榮臻元帥主持兩彈結合試驗,困難重重,壓力巨大,但是留給人們的卻是“科學家的事交給科學家去辦,專業領域的事交給專業人士去辦”的果敢和沉著穩定。記得那是在兩彈結合試驗的最後關卡,聶帥帶病前往酒泉衛星發射基地,聽取和了解核導彈發射前的具體部署情況。就在這次會議進行過程中,一名工作人員來報核導彈引信機發生誤動,聶帥果斷指派錢學森和郭永懷到現場進行檢視和指導,並以“科學家的事情,就讓科學家去解決”來安撫一時陷入焦慮的其他參會人員繼續開會。

  《聶榮臻》電視劇帶著我們一同回味了聶帥傳奇的一生,喚起我們向為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巨大貢獻的一代又一代偉人致敬和學習的浪潮,教導我們要時刻牢記我是光榮的中國人,要時刻保持清醒,以沉著穩定的心態,用於挑起作為中國人的擔當。

  《聶榮臻》電視劇觀後感

  2014年是聶榮臻元帥誕辰115週年。由重慶市委宣傳部、陝西省委宣傳部、重慶市江津區委區政府、西部電影集團等單位聯合出品的24集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聶榮臻》已於2013年12月11日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CCTV1)播出。按照區直屬機關工委檔案精神,我觀看了這部電視劇,下面談談自己觀後的感受。

  聶榮臻(1899-1992),四川江津人。中國共產黨和人民解放軍的傑出革命家和軍事家,人民解放軍的主要領導人之一。1955年被授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軍銜。聶榮臻戎馬一生,給後人留下了許多動人的'故事。劇情從聶榮臻元帥去法國留學開始,囊括了其在土地革命、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新中國建設等各個時期的重要歷史事件。刻畫出了一個純粹、高尚、卓越的黨的領導幹部的生動形象。

  他曾是個熱血的青年。90多年前,年輕的聶帥在巴黎公社紀念牆邊堅定下來的信念,從此以後,這個胸懷天下,一心救國救民的年輕人開始了他對信仰執著的堅守和追求。他還是一名忠誠的共產黨員。無論是臨危受命到上海特科工作,還是帶領紅一方面軍為長征保駕護航,無論是到敵人眼皮底下白手起家開闢晉察冀根據地,還是主動承擔起領導“兩彈一星”研發的重擔,他從不挑肥揀瘦,叫苦叫累。黨指哪兒打哪兒,勇挑重擔,紮實苦幹。

  他治軍嚴謹,絕不允許軍隊擾民。即使是在部隊糧食供應最困難的時候,也不允許士兵與百姓爭食,並身體力行的幫扶困難群眾。他更是一名卓越的領導者。他深知“將令出,則軍破身死”的道理,在戰場上,從不輕率決策,珍愛士兵生命;在國防現代化的發展規劃中,著眼政治、經濟、外交全域性,著力長遠發展,科學規劃,寓意深遠。作為領導,他從不規避責任,並勇於擔責。寬以待人,嚴以律己是他一貫的作風。即便是在東風二號導彈第一次發射失敗的情形下,他也頂住壓力,強調“一不追究任何人的責任,二要嚴查失敗原因”,為一線科學家減壓,鼓勵他們從頭再來。

  “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就是要當好科學家的勤務兵!”這是聶帥在要求研究院行政管理人員正確對待知識分子,妥善解決科學家後勤保障問題時反覆強調的一句話。他尊重知識分子,深知人才對國家發展的重要性,把人才放到最適合的地方,充分信任;他惜才,在歷次的政治運動中,想方設法的保護,儘可能給予科學家最寬鬆的政治環境和好的生活待遇。正如錢學森所說,他是科學界永遠的聶總,是千里馬們心中永遠的伯樂。

  他質樸厚道,從不自私自利。雖為遊子卻心繫故土,一生功勳卓著然樸實無華。劇中,聶帥委婉的拒絕了將自己的物品捐獻給軍博的要求,將兒時的珍貴物品留給了闊別多年的故鄉-江津,卻執意將楊阿燦留下的記滿了在抗日戰爭和國防事業建設中犧牲的烈士姓名的本子以及白求恩同志在犧牲前贈送他的鴨絨被捐給了軍博,留給世人惦念。

  電視劇《聶榮臻》的播出在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今天,具有很大的意義,這不僅是弘揚聶榮臻元帥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優秀品德,也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的具體舉措,使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聶帥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光輝業績、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更加深刻地認識中國革命、建設、改革開放的歷史程序,更加激勵我們繼承和弘揚我黨、我軍優良傳統和老一輩革命家的崇高精神,積極投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偉大實踐。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