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有意義的植樹節作文

小學生有意義的植樹節作文

  在3月12日植樹節到來之際,人們紛紛走向田野山崗,行動起來去植樹,小編收集了有意義的植樹節,歡迎閱讀。
 

  第一篇:有意義的植樹節

  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到了,陽春三月,麗日晴空,春姑娘邁著輕輕地腳步來到人間。大地萬物復甦,小草從土裡鑽出來了,這是春天的眉毛。花壇裡開出一簇簇的鮮花,這是春天的眼睛。班主任馬老師帶我們來到市外的公路邊植樹。

  我們抬著樹苗,扛著鐵鍬,拎著水桶,興高采烈的來到公路旁。我們分好小組,我和李浩辰、劉慶龍是一個小組。李浩辰和劉慶龍一起使出吃奶的勁兒,用鐵鍬剷出了一個坑,再把樹放進坑裡,又用鐵鍬埋好土,踩結實了。

  我拎著水桶去找水,走了十分鐘,終於看見一條小溪。我從溪水裡撈起滿滿一桶清清的水,然後拎著水桶跑回樹下澆水。劉慶龍也跑來幫我,我們來回拎了好幾桶水,老師當場表揚了我倆。我們雖然很累,但是很高興,因為我們為綠化祖國做出了貢獻。

  願天下所有人都種一棵小樹,看著他們長大,那多麼有趣!讓我們都來植樹,人人都有綠色意識,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和諧,地球的未來一定是綠色的!

  第二篇:有意義的植樹節

  3月12日——植樹節。很多人沒有機會去植樹,但他們還是很關心綠化的。我就是其中的一員。沒有植樹我不免有些遺憾,但我要把自己對保護樹木,保護環境的很多感想說一說,以此為綠色工程做點事。

  現在不少人紙張浪費嚴重。他們總是說,現在紙不貴,浪費一兩張沒什麼關係。但他們可曾想過,一個人浪費的紙雖不多,但是整個北京,整個中國呢?就按一人每天浪費一張紙算,每一天整個中國就可能浪費13億張紙。而現實中有些人每天又何止浪費一張紙,這要多少樹木才能製造出那些紙呢?

  我們現在已不用以前的手絹了,這被一次性紙巾所替代,也就是我們說的面巾紙。我們每天都用掉很多張面巾紙,這消耗了多少木材。不是說我們絕對不能用面巾紙,而是我們為什麼在並不一定非得用面巾紙的時候毫不猶豫的選擇了面巾紙。以前沒有這麼方便的面巾紙的時候,很多人都是用手帕來解決。每天帶一兩個手帕,需要的時候用一下,晚上洗乾淨,晾乾,第二天繼續用。即不浪費紙又保護環境。在日本、歐洲許多發達國家,手帕的使用是相當普遍的,很多人都在使用手帕而不是一次性的面巾紙。他們認為地球上樹木資源是很有限的,不能過度消耗,而且造紙浪費水資源、汙染環境,廢紙的回收處理成本很高,另外紙漿漂白及紙上面的熒光劑殘留還含有致癌物,不利於健康。為了環境和健康大多發達國家仍廣泛使用手絹,這已成為一個國家文明程度的一個具體體現,我們難道不應該學學他們嗎?

  植樹節不光是植樹,還有護樹,最大限度減少木材的使用。我們可以提倡從使用小小的手絹開始,每天少用一些紙,相信只有我們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我們祖國大地上的樹木才會越來越多,森林才會越來越密。

  第三篇:有意義的'植樹節

  草長鶯飛,春回大地。在3月12日植樹節到來之際,人們紛紛走向田野山崗,行動起來去植樹,為共創一片美好的藍天做一點貢獻。於是植樹節前一天清晨7點鐘,我就來到了建工大廈乘坐65路公交車,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到達西營的下甘降村,徒步40分鐘到達我們植樹的目的地--梯子山。

  一百二十多人的隊伍開始登山了,領隊給我們的分工很細,有刨土組、提水組、澆水組,植樹組和質量監督組等好幾個小組,我和同學們都被分到了植樹組。我們拿著鍬,扛著鎬、鋤,提著桶,開始種樹了。男人提水及刨坑,女人和孩子澆水和植樹。我們對植樹的質量非常講究,樹坑要挖30公分長、40公分寬、40公分深。我先把樹坑挖好,再栽種小樹。我在挖樹坑過程中挖到一塊大石頭,我就拿手使勁把大石頭挖出來,並把坑裡的小石頭一個個撿出來,再把小樹苗放進去,用手把無雜質的好土放在小樹的周圍,再用我的小拳頭把土砸實了,接著再用剛撿出來的小石頭在小樹的周圍壘成一個小圍堰,便於儲存水土,然後澆上滿滿一花生油桶水,這樣我的小樹種完了。再把提前做好的寫著我的名字及希望語的小牌子掛在我的小樹上。

  當我們帶著滿身的疲憊,走在下山的小路上,回頭望著我們剛剛種下的小樹苗在微風中輕輕搖擺,好像對我們招手說BYE-BYE!我們的心裡充滿了快樂,渡過了有意義的一天,希望來年我能看見滿山的鬱鬱蔥蔥。願天下人都種一棵小樹苗,看著它們長大,那多麼有趣!地球的未來一定是綠色的。讓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愛護大自然,愛護一草一木,人人都來植樹,人人都有綠色意識,我們的社會才和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