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儀的行為藝術的童話作文1800字

丁儀的行為藝術的童話作文1800字

  魔法藝術家丁儀活得很瀟灑,他帶著他的藝術和魔法浪跡天涯。

  丁儀很好學,這次在吳國看見活人裝扮的街頭塑像,他對這種行為藝術頗感興趣。回到魏國,他打算如法炮製。

  他用銅綠刷滿全身,趁清早人稀走到街上,找個角落,一動也不動地站在那裡。不一會兒,飛來一隻小鳥,降落到丁儀頭上。

  丁儀暗自得意:“這說明我模仿塑像很逼真,小鳥沒認出來。”

  小鳥安安心心地在丁儀頭頂休息了一會兒,飛走前還留了紀念,給丁儀的眼角糊上一攤鳥糞。

  丁儀仍然一動也不能動,藝術家有時難免要為藝術做點犧牲的。

  但正在這時,他的救星來了——是曾在我們的故事裡出現過的那位清潔宮大媽。清潔宮大媽推著她的工作車來到丁儀跟前。她一邊欣賞,一邊自言自語道:“這尊青銅塑像實在是栩栩如生,我還當一個真人站在這裡發呆呢。不過這攤鳥糞太煞風景,我有責任把它清除乾淨。”

  丁儀悄悄瞥見,清潔宮大媽拿了塊抹布,浸在車上的一桶黑水裡搓洗了一番。丁儀心裡暗暗叫苦。

  清潔宮大媽用那塊髒抹布擦掉了丁儀眼角的鳥糞。然後清潔宮大媽對著丁儀又仔細端詳。

  她說:“對工作要精益求精。”

  於是,她又把丁儀的整個臉部用力擦一遍。清潔宮大媽這才滿意地走開了。

  為藝術作了一再犧牲的丁儀仍舊挺立不動。不一會兒。他覺得背後有股力壓過來,幾乎要將他推倒。原來是兩個行人靠在他身上歇息。

  為了保持銅像的姿態,丁儀只能用盡全力拼命頂住。丁儀聽見這兩個人商量著什麼。

  甲:“夥計,你懂不懂藝術?”

  乙:“怎麼?”

  甲:“懂藝術的話,你就知道咱們背後這尊銅像能不能賣大價錢。”

  乙:“這種東西好像越舊越值錢。它還很新呢。不過——”

  甲:“不過什麼?”

  乙:“不過就算它不是文物,把它當廢銅賣了也能賣幾個錢呢。”

  丁儀緊張起來,他更注意地聽他倆人議論。

  甲:“它一定很重,不好搬吧。”

  乙:“可以在夜裡帶鋸子來,鋸下它的頭。”

  丁儀大吃一驚,決定夜晚不玩行為藝術。

  乙:“不過——”

  甲:“又不過什麼?”

  乙:“用鋸子鋸銅像還是太費勁,咱倆找點輕巧的活兒乾乾吧。”

  甲:“有什麼輕巧的活兒?”

  乙:“咱們搶金店吧。”

  丁儀剛鬆了口氣,又開始為金店擔憂。

  乙:“就搶對面那家吧,店員都是女孩,容易對付。”

  甲:“可是咱們一點準備也沒有呀。”

  乙:“不用太多準備的。你有襪子吧?”

  甲:“有。”

  乙:“脫下來套在頭上,然後衝進店裡,從女店員頭上抽下發簪當兇器……”

  丁儀再不能忍受這種犯罪言論。他要立即報案。可是,他去報案時,這兩個傢伙跑了怎麼辦?他想了想,覺得自己是有辦法的'。

  丁儀不是普通的藝術家,他是魔法藝術家。當他要畫落花和落葉時,他會使用靜心靜物畫法。就是先讓自己的心臟暫時停止跳動,以此產生很靜很靜的目光。當這種很靜很靜的目光掃射出去,被射中的花瓣和樹葉就靜止在空中了。於是,丁儀就可以從容擺好畫架,將每一片落花或落葉細描入畫。直到全卷完成,丁儀才恢復心跳,空中的花瓣或樹葉才飄向地面。

  現在,丁儀就可以用他作畫的方法捉住強盜。

  趁兩個人坐在地上脫襪子時,丁儀調整氣息使心臟驟停,然後讓目光緩緩射出。被罩在目光裡的兩個盜賊剛剛吃驚地回過頭來,立刻全身僵住,連嘴巴都沒來得及合上。

  丁儀便不慌不忙前去報案。走過兩條街,他正遇上騎馬巡邏的虎衛營首領典韋將軍。

  丁儀因為心臟停跳不能說話,就用手指在典韋掌心寫了幾個字。

  “嗯?”典韋雙眉豎起。“‘有人要搶金店’?”

  典韋立即隨丁儀去抓盜賊。在金店對面的路邊,他們看到那兩個人依舊保持著回頭驚視的姿態。

  典韋便說:“丁先生,請收了魔法吧。”

  丁儀恢復了心跳,目光如常。兩個盜賊站起身來。

  典韋審問道:“你二人為何蓄謀搶劫?”

  強盜乙說:“我們是看見銅像動了,因此被嚇呆,其他什麼都沒做。將軍,要想定我們的罪,沒有證據不行的。”

  典韋回頭對丁儀說:“丁先生,我不能憑你的一面之詞就抓人。”

  說完,典韋帶著人馬走了。丁儀隨典韋隱蔽到暗處。

  兩個盜賊見他們走遠了,四下無人,便實施了偷盜計劃。直到強盜甲和強盜乙衝進金店又衝出來,二十個手指都戴滿金戒指,丁儀才又恰到好處地使用靜心靜物畫法,讓典韋將軍來了個人贓俱獲。這件事傳到曹操耳中。曹操把丁儀找去了。

  曹操說:“丁先生,我們很快又要跟吳國打仗了。”

  “老是打來打去,有意思嗎?”丁儀問,“用打這些仗的時間您可以寫許多詩啦。”

  “是啊,是啊。”曹操點著頭,“不過我的詩大多是打仗時寫的,也就是說只有打仗才能激發我的靈感。”

  “那您是為了做詩才去打仗的嗎?”

  “我們轉入正題吧。丁先生,有打仗就有消耗,我們總是希望用最小的消耗換取最大的勝利。聽說丁先生身懷妙術,有可能在須臾之間解除大批敵人的戰鬥力……”

  丁儀說:“沒把握,這要做大型的試驗。”

  曹操說:“那就不妨試驗一下。”

  新一輪魏吳之戰打響了。

  丁儀隨曹操登上山頭。他們看見十萬吳軍像潮水一樣衝向十萬魏軍。

  曹操提醒道:“丁先生可以作法了。”

  丁儀說:“時機未到。”

  魏軍已經可以聞到吳軍嘴裡的鹹魚味了。

  曹操催促道:“丁先生可速速作法。”

  丁儀還是說:“尚欠火候。”

  曹操不得不進入戰陣,指揮三軍。塵土飛揚,魏軍與吳軍廝殺到一起……刀槍相交的剎那間,二十萬將士都停止動作,就連揚起的塵土也懸浮在空中。

  丁儀用靜靜的目光掃射了吳軍,也掃射了魏軍。然後他在山頭支起畫架,開始創作這氣勢恢宏的大戰圖卷。丁儀並不關心魏吳之戰是勝是敗還是不勝不敗,他是個藝術家。沒有藝術家能像丁儀這樣,畫一張畫可以同時使用二十萬個模特兒。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