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有意義的寒假作文400字

小學生有意義的寒假作文400字

  一眨眼,寒假已經到來,以往的寒假我都覺得過於乏味,這次,我要把寒假安排的既好玩又有趣。

  因此,我圍繞充實而有意義這五個字,過了一個既緊張又快樂的'寒假。接下來,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我寒假裡的趣事吧。

  在除夕夜裡,我們全家每人手上都拿著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鞭炮,煙花來到廣場上。我們先把一些落地煙花圍成一個圈,隨著爸爸“1,2,3放”一聲口令,我們把所有煙花導火索全都點著。之後,那些煙花一齊噴出美麗的圖案,還有的發出“咻咻”的怪叫聲,這吸引了許多人駐足觀看。放完所有煙花後,我們又看起了“春節聯歡晚會”其中小品《策劃》中,那趙本山和宋丹丹飾演的白雲和黑土可真逗,把我們逗得一個個前仰後翻。

  在這個寒假裡,我還讀了一本好書《拿破倫傳》。拿破崙—波拿巴,他是法蘭西的第一任皇帝,他使法蘭西輝煌。拿破崙生於1769年的科西嘉島的阿雅克修城,從小就頗有心計。當上將軍後,曾指揮過馬倫哥戰役,奧斯特里茲戰役。但是,他野心膨脹,他想當皇帝。於是,他發動政變,終於登上皇位。可是最後,他兵敗滑鐵盧,被反法聯軍關在一個小島上,1821年5月5日,一代英雄與世長辭。讀了《拿破倫傳》,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在失敗面前不要低頭,要東山再起,捲土重來,不要被失敗打垮。

  當然,在這個寒假裡,我每天都能按時按量完成作業。我還去挖了野菜,走親訪友。真正過了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寒假。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