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兒園不合群怎麼辦?這些方法可能對你有用

孩子在幼兒園不合群怎麼辦?這些方法可能對你有用

上幼兒園是寶寶人生中的一樁大事,預示著寶寶離開父母,走向幼兒園這個小社會了,爸爸媽媽們當然很開心啦,可是不久後,發現自己的孩子在幼兒園沒有想象中那麼開學,哪些順利,明明家裡面活蹦亂跳的,很活潑,可是到了幼兒園後總是安安靜靜呆在一旁玩遊戲,這是怎麼回事呢?

面對孩子的不合群,作為父母該怎麼辦呢?畢老師整理了一些方法,可能對你挺管用的,一起來看看吧:

1、觀察孩子的同學

到晚上去幼兒園接孩子的`時候,可以故意讓孩子在幼兒園裡多玩一會,這時候你就注意幾個看起來比較容易接近,孩子又不反感的小朋友,可以密切關注很能與其他小朋友聚在一起玩的那幾個。

2、瞭解孩子的想法

在回家的路上,就可以和孩子聊一下剛才你關注的那幾個小朋友,比如說:你的班上是不是有一個梳辮子的小女孩啊?她叫什麼名字呀?如果孩子剛才很感興趣的話,就會對你滔滔不絕,然後一路聊得很開心。

在聊天的同時,你要觀察孩子的需求,看看他究竟是不想交朋友,還是想跟小朋友玩,卻不知道方法的。如果是後者的話,家長就可以教一下孩子如何去跟小朋友聊天、遊玩;如果是不想交朋友的話,就需要進一步瞭解孩子是為什麼不願意社交了。

3、解鎖社交新方法

如果孩子是想跟小朋友玩,卻不知道方法的話,這就比較好辦了,家長就可以根據情況每天都教會孩子一個社交的方法,例如說:親切打招呼、怎麼請求與小朋友一起玩、教孩子一些簡單的小遊戲等,這些方法就可以幫助孩子慢慢開啟社交的圈子,與小朋友打成一片。

4、製造社交的環境

去召開家長會的時候,也可以與其他家長組成“親子游小組”,到週末的時候就聚在一起,大人聊大人的,讓孩子在一起只有地玩耍,因為是有媽媽在,就算是很內向的孩子都會放下借唄,盡情地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等自己的孩子與其他人的孩子玩熟了之後,去到幼兒園就不會覺得陌生了,就加入到大家庭當中去了。

5、及時與老師溝通

孩子在家很活潑,在幼兒園就安安靜靜的,兩者的表現不一致,歸根到底就因為家庭和幼兒園的環境差異造成的。所以,家長需要多與老師進行溝通,多瞭解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並儘量營造出與家庭相一致的環境嗎,這樣就更利於孩子適應幼兒園了。

其實孩子不合群不是天生的,需要父母來幫助孩子開啟一扇門,給孩子創造更多交朋友的機會,這樣子就會讓孩子成為社交達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