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話的孩子有糖吃

聽話的孩子有糖吃

  糖果多了,便可以整合一束糖果花。我們,能否這樣一直甜甜蜜蜜呢?接下來小編為你帶來聽話的孩子有糖吃,希望你能回想起自己的成長曆程,更加堅定自己的選擇。

  “我一路奔跑一路尋找,而我所丟失的,是否依舊在遠處。”妖精七七這樣說道。我常常想起那個女孩,她蒼白無力的臉像是一朵嬌嫩的水仙花,倔強無畏。只有在凜冽的寒冬,盛滿咄咄逼人冰冷的雪花上,才能看見她突然盛放的絕美的微笑。

  妖精七七,你並不壞。你只是想要一床溫暖的被窩,來填滿你千瘡百孔的心靈。

  你從小就不是公主,你沒有一座屬於自己的用許多糖果和洋娃娃堆壘的公主城堡。因而,那年少粉色的夢啊,你飄飄蕩蕩,停留在了哪裡?如今的七七,在尋覓了多年終於被感動了的時候,那一顆顆早已不再甜蜜的糖果,你還願意獎勵給她嗎?

  我看過很多人們眼中的壞女生,她們不聽話,不妥協。

  穿顏色鮮豔的衣服,化流行的'煙燻妝,眼睛睜得大大的嘟著嘴拍照,像是一個孩子,一個只願沉浸在幻想與公主夢中的小孩子。深夜的燈下,她們握著筆寫長長的文字。她們說:在我的心裡有一整片的草原,上面長滿了疼痛和慾望。她們說:我一直想著辜負和欺騙這樣的字眼,可是從來都不哭。她們是壞女生,她們不聽話,打架,深夜不睡。可是你看她們深夜的哭泣多麼驚天動地。父母從不給她糖,只是給很多很多的錢。家人從不給她關切的問候,只是給她很多物質上的東西。朋友是利用她,同學去捉弄她,老師只批評她。你知道嗎?其實做個壞孩子更不容易。因為好孩子天天接受的是微笑與讚賞,而壞孩子每天面對的是指責與不屑,她們卻還要裝作不在乎的樣子而堅持自己的另類,她們幼小的身體長滿了一個個的洞,即使多年後癒合了卻仍舊有個傷疤,那是一生也難以忘懷的疼痛。

  我是一個乖孩子,我很聽話,我每天微笑,但我並不快樂。

  我面對父母期盼的目光,我把自己的夢想狠狠地撕碎了,握著筆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依舊寫個不停。我的桌上有堆積如山的習題,我把它們想成父母欣慰的笑容,甜蜜的糖果。但我的手指已經殘廢,我再也寫不出那富有靈性的長長的文字了。我把自己的夢想給弄丟了,我一直都是不快樂的。

  我是一個真真正正的壞女生。

  我戀愛,我打架,我泡夜店,我不聽話。我有很多朋友,我每天跟他們一起玩,一起閒逛,我熱熱鬧鬧的,但我卻什麼都沒有。他們欺騙我,打心底瞧不起我,他們拋棄了我。我突然想到了我的父母。他們每天早早地為我做飯,為我的奇裝異服嘆氣。他們想要討好我,在被我狠狠地罵過之後,他們依舊是輕聲地對我說:小顏,吃飯了。他們從不責怪我。我想起了他們的話,那樣的溫柔輕盈,他們掩飾了自己的傷痛,無論我做錯什麼都一如既往地對我好。我的那些朋友,他們何曾把真心交付予我?我突然想要接受父母了,告訴他們:女兒長大了。我是一個壞女生,但在遺忘往事的時候,我想要變乖。我其實不壞,我只是還沒長大。你能否告訴我:我還能孩子多久。

  當多年以後,我們自己能賺很多很多的錢了,那隻花很少的錢買回的滿滿的糖果。我拆開一嘗,只是很淡很淡的味道。為何年少的我們,甘願放棄追逐與快樂,得到的卻只是這早已不再甜蜜的糖果呢?

  我是好孩子,我心滿意足得到了糖果,卻失去了夢想,我找不到前進的方向。

  我是壞女生,我不聽話,但多年前一次即時的醒悟,讓我還能嚐到略帶苦澀的糖果。

  它即使微苦,卻依舊甜蜜啊。因為,我有夢想。

  成長本是一條路,轉角之後依舊有愛意濃濃。若你還是個孩子,請你再歌一曲吧:我還要糖果多少,我還能孩子多久……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