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讀後感「優秀」

居里夫人讀後感「優秀」

  引導語:讀完《居里夫人》後,怎樣寫一篇讀後感?接下來是小編給大家收集整理的文章,歡迎閱讀!

  居里夫人讀後感(一)

  書籍是人類的好朋友。每晚,我都會讀上一會兒書才能入睡,近期最讓我為之感動的是《居里夫人》這本書。

  《居里夫人》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叫瑪麗婭的小女孩成長為居里夫人的故事。瑪麗婭是個聰明的小女孩,但她在學習中卻付出比別人多幾倍的汗水,歷經磨難和千辛萬苦,專心一意,意志堅定地追尋自己的目標。最終取得了最偉大的科學功績,證明放射性元素的存在並把它們分離出來,她靠的是在難以想象的極端困難情況下工作的熱忱和頑強。

  我喜愛這本書,不是因為它有美麗的插圖,也不是因為羨慕瑪麗婭在科學上的成功。而是因為瑪麗婭雖然很聰明,但她從不偷懶,對學習專注並不斷地學習新的知識。她的成功離不開一點一滴的汗水,我很佩服她的這種學習態度。

  瑪麗婭從小就很勤奮,當其他小孩子在高興地玩耍時,只有她是一個人在默默地學習,不受干擾地看書。為的就是掌握更多的知識。她也很愛國,從小她因為受到家庭教育的影響而格外熱愛她的祖國‐波蘭。但由於當時生活在沙皇俄國的統治下,她不得不把這份愛國之情埋在心底。

  當她有能力回報祖國時,她和她的二姐拿出了積攢下的大部分積蓄用於波蘭研究院的建設工程。把自己的研究成果應用到她的祖國,造福人民。

  在家她是一個賢良淑德的好妻子,孩子們的好母親,在外,她是一個樸素的學者,一個偉大的科學家,也是一個時代的偉大傳奇。居里夫人在道德品質方面也為人類作出了很好的表率作用,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稱讚她對於時代和歷史程序的意義在道德品質方面,也許比單純的才智成就方面還要大。居里夫人是人類科學發展史上的一座永遠的豐碑。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即使小時候是聰明的孩子,但是如果不勤奮也不會取得成功,更不能很好地報效祖國。而愛國之情,無論是身在異國他鄉還是身在親愛的祖國,都是不分彼此的,人時刻都應該要有愛國和感恩之心。

  自從看完這本《居里夫人》後,瑪麗婭這位偉大的居里夫人已經成為了我的偶像。她的努力,她的成功就是我學習的目標,也是我前進的動力,我由衷地佩服她。

  《居里夫人》這本書使我受益無窮,終生難忘。

  居里夫人讀後感(二)

  還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就給我講過居里夫人的故事,從此“瑪麗·居里”這個光輝的名字就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裡。如今,老師鄭重向我們推薦了“名人傳記系列”中的《居里夫人》,長大了的我多麼希望能夠閱讀到它,全面的瞭解居里夫人啊!終於,我如願以償地圖書角從借到了這本書,我高興的差點蹦起來,在回家的路上竟情不自禁地翻閱起來!

  瑪麗·居里夫人是波蘭人,她的人生道路充滿了坎坷和艱辛。懷著亡國之恨的她,在10歲那年痛失母親,對於一個幼小的孩子來說,這是一場場怎樣的災難啊。可是對於居里夫人,不幸的經歷彷彿是一個個鍛鍊她堅強意志以及成全她最終走向成功的臺階。也許正是童年的苦難成就了居里夫人超人的品質,生活的清苦和煎熬磨折不了她對科學真理的不懈探索,榮膺諾貝爾獎的桂冠挽留不住她繼續研究的腳步,甚至是失去至愛的飛來橫禍,也沒有打倒這位偉大的女性,她反而以頑強的毅力堅持完成丈夫未竟的事業,又一次站在了諾貝爾獎領獎臺上。

  一次次凝望書籍封面上那個目光深邃,面容沉靜的傳奇女性,我不禁要問她:您那看似柔弱的外表下,有著一顆怎樣堅強的心啊!爸爸說:“艱難困苦,玉汝於成。”——莫非,正是生活的苦難成就了您?您那堅毅的唇線略略上揚,彷彿在向我微笑:“只有發現創造之花才有永開不朽的美麗——”“人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更重要的是要有恆心——”是啊,是啊,在那一面面白白的牆壁上,您曾這樣微笑著無數遍這樣教誨我們,只是,我們那時都不曾留心……

  人們往往只看到居里夫人光輝的一面,卻沒有看到她為成功所付出的艱辛是常人所不能想象的。正如《成功的花》所言:“……人們只看到她的明豔,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是的,一個人要想成功,就必須付出努力,如果想不勞而獲,他是永遠不會成功的!我想:一個人需要在事業上有所成就,就必須像居里夫人一樣一步一個腳印的.探索,奮鬥……

  為了提煉出鐳元素,為了事業,為了祖國,為了科學,居里夫人甘守清貧,在那間條件簡陋的實驗室裡,在冒著熱氣的成噸的瀝青之間,像最艱苦的體力勞動者一樣重複著繁重的提煉工作,一干就是3年零9個月。再想想我們平時在家裡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在學校裡做事沒有恆心,一遇到難題就想走“終南捷徑”。真是汗顏!以前,我曾無數次想像:如果自己能成為和居里夫人一樣的女科學家,在知識的海洋遨遊,到科學的世界裡去探索,去揭開自然界中一個又一個秘密,去擷取學術王冠上的一顆顆明珠,那該是多美好的事情。但如今,居里夫人讓我在羨慕科學家的輝煌成就之外,又體驗到了另一種偉大,感受到了心靈的崇高,更讓我循著她的足跡,看到了一個普通人成為智者偉大的真實歷程。居里夫人之所以能成為萬眾矚目的科學家,是因為她有與命運頑強的拼搏精神和克服一切困難的勇氣。

  讀你,讓我跨越時空,近距離的感受自己人生的楷模——你的偉大,值得我用一生去品味;讀你,讓我平添勇氣,敢於坦然地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你的堅強,教給我苦難對於人生的積極意義;讀你,讓我心靈成長,不再只豔羨浮華的名利——你的高尚,鞭策我追求更加純粹的靈魂……謝謝你,居里夫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