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子上的麥小麥》中學生500字讀後感

《輪子上的麥小麥》中學生500字讀後感

  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是《輪子上的麥小麥》,講述的是關於愛的故事。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麥小麥和麥小葉,她們是姐妹,原本和爸爸媽媽在楓葉鎮幸福生活,可是,為了躲避一個女人,爸爸媽媽帶著她們離開了楓葉鎮,並不得不把家安在輪子上。那麼,這個女人對她們家有什麼威脅呢?為什麼她們要躲避她呢?原來,這個叫餘亞的女人是麥小麥和麥小葉爸爸——麥豐的前妻。當年,他們結婚不久,餘亞就嫌棄麥豐太窮,隨後,提出離婚,並和另外一個男人到南方過所謂的“幸福生活”。

  餘亞的離開讓麥豐非常痛苦,幸好,這時候有一個名叫蘇月芊的女人走進了他的生活,他們倆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小夥伴,因為相互扶持,兩人喜結良緣,還生下了麥小葉。但是,正當他們一家三口幸福生活的時候,餘亞又出現了,並帶來了她和麥豐的孩子——麥小麥。原來,餘亞去南方的時候,已經懷孕,現在,她覺得孩子是個累贅,就把孩子扔給了麥豐一家。

  為了讓麥小麥幸福地生活,在蘇月芊的堅持下,他們決定不告訴她媽媽的事情。就這樣,一家三口,併成了一家四,在楓葉鎮到處都有她們一家人快樂的身影。然後,兩年後的一天,她們家的平靜又被打破了,餘亞被男人拋棄後,又回來了,而且,還在楓葉鎮開了一家髮廊,看樣子是不走了,更讓麥豐擔心的是,餘亞希望麥小麥能回到她身邊。

  “不能讓麥小麥受到任何傷害”,“絕不能讓孩子知道她是被媽媽拋棄的”,為了保護麥小麥,蘇月芊決定離開,並不惜把家安在輪子上,她們緊守秘密,但縱然如此,他們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在m市,麥小麥和麥小葉每次放學,都發現有個女人老是盯著他們,這讓他們感到恐懼,有了心理陰影。

  盯著她們的女人正是餘亞,這個時候,她因為得了胃癌,越發想念女兒,希望女兒能回到她的'身邊,得知這個訊息後,原本堅決不同意麥小麥回去蘇月芊又作出了一個截然不同的決定,讓麥小麥回到親生母親的身邊。在這裡,書中的這樣一段話讓我感動:

  從前,她是為了愛,想法設法讓麥小麥遠離她的親生媽媽,現在,她也是為了愛,讓麥小麥回到她的親生媽媽那裡去,她並不真的想那麼做,可不那麼做,她的良心受不了。

  讀了這段話,我感受到了愛是那麼無私、博大、美好,可有時候也會讓人感到無奈和困惑。一開始,蘇月芊和麥豐不惜一切代價搬家,就是為了不讓麥小麥有心理陰影,不願意讓美滿溫馨的家被拆散,其實,餘亞也不想破壞麥小麥和諧的生活,也後悔當初那麼狠心的把孩子拋給他們,她想重新愛麥小麥,可是,蘇月芊和麥豐的躲避也是愛;最終,他們決定告訴麥小麥一切,並同意讓她回到生病親生媽媽身邊,這也是愛。

  麥小麥和她的親生媽媽將一起度過一個寒假,在這一個月時間裡會發生什麼,這本書中沒有說,但我覺得這個寒假,餘亞一定會對麥小麥非常好麥,麥小麥也一定會對餘亞好。

  這就是我推薦的書——《輪子上的麥小麥》,我推薦的理由是——這本書體現了偉大的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