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豹布哈依》初一讀後感

《情豹布哈依》初一讀後感

  《情豹布哈依》這本書是動物大王沈石溪寫的,他不僅講訴了豹子的生活作風,還凝聚了豹子錚錚鐵漢的本色。

  顧名思義,這本書的主人公,就是一隻金錢豹,它叫布哈依,是動物們的噩夢,是亞熱帶叢林的殺手,也是一個敬職敬業的好爸爸。布哈依有一位妻子,他就是香格莉,香格莉是布哈依在一次狩獵中,從孟加拉虎手中救回來的母豹,由此,孟家拉虎就是它們倆的`免費媒人,於是它們就這樣幸福的生活下去,直到有一天,香格莉生了孩子,布哈依於是就要更努力的狩獵,由於當時,豹和象是天敵,豹吃小象,象吃豹,有一隻豹吃了一個小象,象群激怒了,管他三七二十一,便向布哈依的巢發起了猛烈攻擊,可是這時香格莉真在分娩之中,不能出來站象,於是只有布哈依一個人抗擊象群,面對如此險境,布哈依不怕危險,誓死與象群死磕到底,到了最後,布哈依墜落懸崖,還好他命大,沒死,可他已經癱了,成了一隻費豹,早布哈依臨死之前,他給香格莉和孩子帶來一隻野豬,同時,它也犧牲了。

  哎!布哈依可是一世英雄,他就這樣死了,他為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死亡了,為了家族的未來犧牲;他這中錚錚鐵漢的本色值得我們學習!

  讓我們做一個像布哈依一樣的男子漢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