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影響世界的人-法布林》的讀後感

有關《影響世界的人-法布林》的讀後感

  有一個人,他是世界有名的昆蟲學家,他一生中有許多榮譽,還撰寫了世界有名的《昆蟲記》,他就是法布林。

  法布林小的時候,家庭貧困、學習環境簡陋,但是他依然熱愛學習,想盡辦法自己學習。他小時候,被父母送到爺爺家,他依然不忘學習,找到牧羊人,讓牧羊人教自己天文知識。他還熱愛昆蟲,在他八歲時,回到家以後,父母讓他去趕鴨子覓食,但是自己將鴨子趕到池塘以後,就用石頭去磊小水庫了,從中他還發現了一個六角形藍色的石頭,一個金燦燦的石頭,和一個羊角狀的小石頭。到了傍晚,就趕著鴨子回家了,父母發現他不好好看鴨子,反而去玩小石子,就將石子全部打碎,扔到外面去了。年輕時,法布林每天都要花12個小時的時間去賣檸檬、修鐵路,每天也只能得到2、3法郎,在當時算是貧窮的了。法布林成熟以後,就開始自己鑽研生物、數學和解剖學,還在三個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也發現在自己年幼時發現的石頭分別是藍水晶、雲母的碎片和三葉蟲幼蟲的化石。在他的晚年,法布林開始撰寫享譽世界的《昆蟲記》,他擁有了自己的大房子、擁有了自己的實驗室,最終取得了不可磨滅的成就。最後,人們還為法布林設定了“法布林日”。

  我讚美法布林,因為他不被自己艱苦的困境打到,而是在困境中樹立起自己的理想,雖然,自己的學習環境很差,有時甚至沒有機會學習,但是他會去問身邊的人。法布林年幼時就對石頭和昆蟲感興趣,這也培養了他今後的興趣和成就。法布林雖然沒有學過代數和幾何,但是有人來“拜師學藝”,他卻爽快地答應了下來,接著自己就連夜學習新的知識,跟著自己的徒弟一起學習,一起進步。法布林還結識許多和他同行的朋友,他們一起登上高峰,尋找一些奇怪的植物,拿來研究。法布林有時為了研究,一天都不願意從實驗室裡面出來。他熱愛科學的心態和他的勤奮刻苦,將我深深地折服了。

  我敬佩法布林,我也希望法布林的這種精神能夠永遠地被傳承下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