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白衣戰士》的讀後感300字

《永遠的白衣戰士》的讀後感300字

  “葉欣是一本書,每一頁都燃燒著生命的激情和熱烈的追求。”這是熟悉葉欣的一位醫學專家說的。是的,我說的正是《永遠的白衣戰士》的`主人公——不顧個人安危,頑強抗擊“非典”的護士長——葉欣,她用自己的生命充分詮釋了護士的大愛精神。

  2003年春節前後,“非典”向廣州襲來,葉欣每天“躲”在醫院裡工作,忙的時候竟連家人的電話都不接。 3月4日 中午,極度疲倦的葉欣開始出現發熱症狀,後確診染上了“非典”,然而她每次醒來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問病人的狀況怎麼樣。病魔終究沒有放過她,她於3月25日,永遠地離開了她熱愛的崗位與親人。

  第一次看到這個故事,我上四年級,只有10歲,然而,時光流逝,護士長葉欣的這個可歌可泣的形象,在我的心中始終不能磨滅。她的故事喚起了我心底那抹“捨己為人”的精神,使現在的我告別了之前的自私自利。是她使我懵懵懂懂地知道了生命的可貴與人間的大愛。我只能說,她是我這一生最敬畏的“白衣戰士”!

  葉欣走了,但卻留給了我們永恆的微笑。那微笑告訴我們,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是十分可貴的,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不過我們可以試著去多關心一下別人,比如,在別人危難的時候,伸出手幫一把。

  願葉欣的高尚品質能感染更多的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