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已成灰,獨看落花碎

心已成灰,獨看落花碎

  花開花謝花滿天,情來情去情隨緣。花開花謝花又落,緣起緣滅緣如夢。

  ——題記

  花落,在心中最柔軟的地方,執念成殤;花落,在荒草的心城,凋零頹靡;花落,在那塵世水墨禪心,無慾無求;花落,在那盛世繁華孤寂,獨自傷神;花落,在那瀟瀟輪廓的飄零,一切成空。

  流年似水,板卷塵埃,夢依舊,寒聲碎,陌上花開難再尋,可懂落花碎?

  風吹葉落破碎的殘片,落花冰清玉潔的美麗,落花的寂寞紅燭搖曳,掩蓋了指尖的花香。婉約的風韻,墨方吟詞,總有那麼一些失憶,想不起往事來。

  身立千年岸,梨花蝶雨,楚楚悽婉,落花的奈何,觸動著魂曲兩世斷,做煙雲子,落花兩袖清風,擁千種相思。

  夢幻的朦朧驚擾了落花的魂,嗅著一路雲霄的苦味,行至千年的韶光,落紅斷香處,一尊舊時光的杯盞,染了沉靜的心念,落花的奼紫,孤傲蒼山,依然如詩如畫。

  池邊的倩影,綠水清清,曼妙的女子,載著落花的香凝,綠蘿粉霜,依然貌美香帆,此情此景,知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時見。清輝霞光,落花魂,不只是因為眷念,更是一種情懷。

  零落的記憶籠罩著落花的痕跡,遠古的琴聲,笛聲迴旋,一種恆久的綿延將塵世看透,無聲的冷月,收藏了多少朝代的悲涼,輾轉在生命裡如影相隨。燈火闌珊之處,歲月的長河緩緩滑過,黑寂色的天空,以孤獨的背影行走無人的世界,看著那落花的碎,獨自長嘆。

  回首之時,落花的碎沾滿了塵埃,惹了我的回憶在腦海突兀開來。念,不知從何時開始,隔空此岸彼岸的輾轉,獨自悠然綻放清瘦的悽美,合著落花粉碎的殘紅,一同融入苦海的天堂。黑夜的蒼穹似乎無邊,於是殘樓高歌,鏡花舞思,伊人獨去夜樓空,落花月伴,欲寄離愁,且等誰回首?

  秋寒的墨色,塵世的繁華湮滅了滄桑的旅途,望穿秋水的章節,微笑或流淚,嫋嫋書寫,撫不去塵世的灰跡,一個執迷於塵間落寞的女子,筆直在流年的日落,歲月留痕,幾分離落,流年亦難寄,夜涼獨自甚情緒,垂問風盡,大片的光陰流淌,有多少在一聲聲更苦,站在月未央?哀音似訴,薄唇淺語,正思寒意頻回望,一種心疼的牽念,落花幾度碎。

  經年半卷塵煙,一路走,一路拾撿,輕綿落花的意境,追尋來不及的腳步,流水一樣的時光,伴著歲月的燈盞,新詞老去。靜候跋涉,婉約落花的安靜,悸動飄搖的絲絲念想,斑斕的花影,還留在記憶的池城,紅粉依舊,寂靜的夜裡,再看文人與落花弄墨,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只恨,落花飄際水不惜,流水淌過花自憐。

  淚落花心,年華彈盡了日落。無數個日子,隔著復古的軒窗,徘徊在有笑有淚的夢境。風一過的一場悲一場喜,一場落花一場碎,無法用筆畫勾勒,前生墨香,今生記憶,把黯然傷懷的落花清寒故事,寄託在凋落的風景中,滿是景滿是情,痴情眷顧,詩卷是人生中一首唱不完的歌。

  時光定格於指尖,衣抉飄飄的花落時節,深情亂了那風塵風景的寂寥,淺吟低唱的天地間,遠隔了千山萬水,不識歸途,不問去路,在歲月的長河裡,如流沙般過往。風月亦好,雲水依舊,懷揣一絲期許,泛黃流年,落花那無盡的美麗,千年的.歌詠,帶著淡淡的芬芳拂塵,看盡落日紅夢,於阡陌紅塵,悠悠我心。

  花落,落了這三千塵埃,都說落花是盛開在風中的一首詩,句句帶著憂傷,不忍看它凋零的落魄,沉侵在憂傷的味道,窒息的竟有種不知身在何處的感覺。月湖花岸,黃昏無意,花落曲終,凝視遠方的時候,而落花也是我生命中不可忘卻的一幕,一方蒼茫;著花為衫衣,唯看落英繽紛,我寧願陪著落花在此老去。

  寒寂的河畔,月落烏啼,那麼遙遠又那麼清晰。雁歸,霜降,花落到碎,似葉枯,似殘荷,怕歲月老去,怕落花殘碎。

  欲把落花眼望不穿,寒聲寂,隨蒼茫生飛,那時的花,那時的香,那時的碎,那時的嫵媚,等到歸來,幾度花謝去,落花魂未斷,花卻先凋零。

  踏遍紅塵,似水年華難當頭,指香花綻放,於孤獨上,於浮沉上,彈指一揮間,陳年的心靜是落花安眠的愜意溫柔,而今,風過無痕,落花無聲,真心的愛那一朵朵落花,我細數著,輾轉到前世今生,忘了花開,亦不懂落花的傷感。

  冷豔月,寒風起,今日月明星稀,而那麼落了一地的花,誰人來心碎。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