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改變了我的生活初中作文

阿姆斯特朗改變了我的生活初中作文

  小時候隨外婆在鄉下生活。村裡有條小河,黃昏時尤美!

  現在回想起那些曾經走在河岸邊的黃昏,倒別有情趣。

  約六七點左右,天開始出現紅暈,河內的水也染成一片血紅。最後一批在河上嬉戲的鴨子,還遲遲未歸,直到不知從何處傳來養鴨人的呼喚,才懶懶地擺動著掌蹼,上了岸,抖抖羽毛,同養鴨人一同歸去。

  藉著河面上泛起的漣漪,水下的世界也變得夢幻起來。依稀看見有十多條小魚,在夕陽中,忽靜忽動,好不自在。忍不住捧起一杯水,水卻像有了生命,不一會兒便溜走了。令人不忍失望。

  不遠處的河中,停泊著一條已長滿青苔的船,船身一半在水中,一半擱淺在岸上。無人說它,無人管它,任它停在那兒,似乎它原來就在那兒。黃昏沒有將它染成紅色,不過深色的船、紅色的河、紅色的天,倒更有詩意般的美感。

  風吹過,不似桀驁不馴,不似矯揉造作,有的只是自由、恬靜,它帶不走什麼,卻能帶來醉意。小河醉了,在黃昏下盪漾得更起勁了;柳樹醉了,在晚風中自在地擺動起來;晚風自己也醉了,在夕陽裡偏離方向,吹進各家院落。

  風吹來的那邊,是一條遠比小河大的河,它給了小河無盡的活力和生機。每一次水的迴轉,給了小河新生,老漁船也許從那兒蕩來,魚兒隨水流從遠方游來,黃昏的舞臺從不少它的陪伴。

  隨時間的流逝,小河開始熱鬧起來,原本的啞劇成了一出真正的“戲劇”。青蛙來了,它們一大群一起,時而聲音急促,時而聲音平緩,時而高亢,時而低沉,頗有幾分大合奏的味道。人們從家中出來,來到河岸邊,拿著蒲扇,在黃昏中閒聊。

  帶著淡淡的'霧靄,月亮悄悄出來了,像養鴨人手中的竹竿,驅趕著太陽。此時,天空中,日月交相呼應;河岸邊,楊柳隨風婀娜;小河中,老漁船小魚相看成趣,人自醉其中。

  遠處似乎升起了一位佳人,朦朧之中凌波而至,是曹子建的洛神。只是她溫柔的低語不再是訴說無盡的哀傷,而是喃喃的許願之聲,滿天的日光傾城,與她消失在層層水波之下。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黃昏雖短,但曇花一現可傾城。黃昏是白天真實的結束,是黑夜神秘的開始。我喜歡黃昏,因為黃昏下的景物,是它們最夢幻的真實,能給人無限遐想。

  入夜了,柔和的月光下,風一直吹,蛙鳴和蟬鳴也未曾停。小河安靜地熟睡其中,老漁船會一直記得,那夏季黃昏中最美的小河。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