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低碳體驗作文400字

我的低碳體驗作文400字

  現在,全球都在實行低碳生活。“今天你低碳了嗎?”這句子話幾乎人人都掛在嘴邊,一見朋友就會問。可是說到底,你真的每天都低碳嗎?恐怕沒有。但是不管怎麼樣,大家一定要有這樣的意識。其實,我也有不低碳的時候,就拿這件事來說吧。

  有一次,媽媽讓我去超市買點水果。我拿了錢正要衝出去,媽媽叫住了我,說:“陽陽,等一等!你忘拿了一樣東西。”我停下了腳步,摸摸口袋,沒有忘拿東西呀!我又望望天空,太陽大得很,沒有要下雨的意思。於是,我問媽媽:“我忘拿了什麼?”媽媽一臉嚴肅地說:“環保袋!”我一聽頓時恍然大悟。媽媽接著說:“你不是常常說要低碳、要低碳嗎?怎麼輪到自己就做不到了?低碳要從一件件小事做起,要從一個個細節做起!”聽了媽媽語重心長的話後,我慚愧得無地自容,深深地低下了頭。

  少用一滴水,節約一度電,多用環保袋,少開一天車,少砍一棵樹……這樣的種種表現,都是低碳的體現。低碳要從點點滴滴做起,日積月累,積少成多,這樣一天又一天地下去,一定可以使我們的家園——地球,再次煥發生機!

  今天你低碳了嗎?我相信,再有人問起你時,你一定會自信地回答:“我低碳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