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是給自己的一個機會

珍惜生命,是給自己的一個機會

  記得有位作家曾說過:“假如生命是一首歌,就要演奏快樂;假如生命是一條河,就要歡騰雀躍;假如生命是一團火,就要燃燒灑脫。”

  汶川大地震中,面對巨大的自然災害,又許許多多的人依靠“我要活下去”的新年,積極自救,創造了生命的奇蹟,給我們上了鮮活的一課。

  小林浩就是我們同齡中的佼佼者。在廢墟中,他帶領著大家唱了一首又一首歌,唱完《大中國》後他戰勝了災難的恐懼。《大中國》給了他無窮的力量,他要活下去,因為他知道,他身上擔負著班長的職責,擔負著對生命的責任,他活了下來不僅是因為他有勇氣,而是他對生命的渴望與執著,他知道生命對於他的意義和價值,只有頑強抗爭才能重獲新生。

  “我使勁爬,使勁爬,終於爬出來了。”這句話更加突出了他對生命的渴望,他在救人的途中曾多次被坍塌下來的石塊擊中,左手臂嚴重拉傷,但這都從來沒有壓倒過他堅強的意志,他是在禮讚自己聖潔的生命!

  有多少人對於生命是那麼的漠視,有多少孩子因為沉迷遊戲而過勞死去,又有多少人誤交損友,不聽勸告,走上了不歸路,對於生命他們是那麼的`輕視,生命對於他們來說可有可無,但是他們沒有想到過會給親人帶來多大的痛苦,從來不考慮他們的感受。

  有的人身殘志堅,有的人身堅智殘,不是諷刺,而是事實。殘疾人裡有也有那麼多佼佼者,看的不是你是否健全,完全是你對生命的認知。

  每個人的選擇不同,所以對待事物的看法也不同,但是生命卻只有一次,我們沒有權力去放棄,也沒有權力去剝奪,所以珍惜生命,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