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內心真正成熟的人,從不說這幾句話

一個內心真正成熟的人,從不說這幾句話


  隨著年齡的增加,我們都希望給人一種成熟的感覺,就常常會在穿衣打扮上琢磨,想透過穿衣來掩蓋自己的幼稚,其實看一個人是否內心真正成熟,不是看穿衣打扮的,而是看他為人處事的態度,那麼真正成熟的人是怎樣的呢?筆者認為一個內心真正成熟的人,從不說以下這幾句話:


1

隨便


  生活中,我們經常也會說隨便這兩個字:

  週末去哪裡玩?隨便!

  生日怎麼過呢?隨便!

  想要什麼禮物啊?隨便!

  今天想吃什麼?隨便!

  ......

  有時候感覺,這兩個字挺討厭的。

  我們公司每個月都會有一次部門聚餐的習慣,每次領導問這次去哪裡聚餐的時候,大多數都是說隨便啊,哪裡都可以,然後又把問題拋回給領導了。但是有這樣一個女孩就從來不說“隨便”,總是能給出自己的建議:

  “剛過了年,大家都吃了好多肉了,這次我們去吃一下素食好嗎?我知道附近有一家不錯的素食館”

  “剛好冬天,天氣那麼冷,要不我們去吃火鍋吧,科韻路那裡新開了一家火鍋店,我們去試試吧”

  “體育中心那裡新開了一家反觀,聽說那裡的酸菜魚很不錯,要不要去吃”

  不單單是在吃上面不說隨便,在其他事情上也很有主見,每次公司搞活動,別人問她意見,不管好的壞的都能明確自己的觀點,因此很受領導同事的歡迎。

  所以說,當別人問你意見的時候,一句隨便,很浪費時間,也給人留下一種沒有主見的印象。內心真正成熟的人是不會輕易說“隨便”2字的,都會準確表達自己的觀點,以表示對他人的尊重。


2

做不到


  我大學有個室友雪婷就是典型靠自己吃飯的人,從來不會說自己做不到。

  平時她很喜歡寫寫文章,將自己的所感所想都寫下來,不經意間發現自媒體這個商機,就開始自己創業歷程,剛開始大家都不看好,但是她還是堅持自己做。

  最近接了個美食的推廣,客戶要求去拍一點素材,可是雪婷不會攝影,就去買了個相機天天學,不會的就看教程,自己琢磨,一週後去拍素材,拍得還是挺好看的。

  後來客戶要求把照片變成動圖的,動圖形式看起來那麼美食效果更好,於是雪婷就拼命去學PS,後來發現做小影片更加能吸引人,收益也多,就去學影視後期製作, 沒事拍點小影片然後自己剪輯,傳播量還是很高的。

  我知道,自從她創業後,每天都在不斷學習,遇到苦難的時候,也不會求別人幫忙,所有的事情都要求自己想辦法完成,不會的就看教程自學。

  用雪婷的話說“有點小事就去求別人,不僅僅給別人帶來麻煩,也會顯得自己很沒用的樣子”。

  所以不要隨口否定自己的能力,只會說“辦不到”,不因一點小事就去求別人,這才是真正的.成熟。


3

不可能

    遇到事情,不經過思考,就輕易斷定別人不可能之類的決定性話語,不僅是對別人釋放惡意,還暴露自己能力不足。

  我有個同事小李就是這個,很喜歡否定別人。有一次公司決定在國慶前搞一次戶外活動,讓大家出去放鬆放鬆,就讓行政部的一個女生負責這件事情。散會後,小李就對周圍的人說“就她那個文文弱弱的樣子,怎麼可能辦好這件事呢?”,再一次開會的時候,行政部女生展示出詳細的方案時,小李又酸溜溜說:方案做得還不錯,等到活動那天就不知道亂成什麼樣了。

  活動那天終於到了,行政部那個女生把整個活動都安排得很妥當,同事們都玩得很開心,獲得領導同事們的一致好評。

  回想一下小李之前的各種質疑,隨意否定被人,一副瞧不起人的樣子,想想都覺得有點討厭。

  一個內心真正成熟的人,都會有一顆包容的心,遇到問題的時候,都不會輕易去下結論,不會直接對他人說“不可能”,而是經過自己的思考,以瞭解真相的心態去看人對事。

  大道至簡,希望我們都能成為一個成熟之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