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自卑是種性格缺陷,父母應該這樣教育!

孩子自卑是種性格缺陷,父母應該這樣教育!

  自卑的孩子總是低著頭,不願意與人交流,在班裡話也特別少,十分內向,自卑的孩子並不是乖,而自卑其實是一種性格缺陷,發現孩子自卑,父母一定要解救孩子,下面筆者為大家介紹幾個方法來解救自卑的孩子,父母一定要學起來。

讓孩子正確地認識自己
1

  自卑的孩子往往只看到自己的短處,但是卻看不到自己的長處,因此父母應該幫助孩子,讓孩子正確地認識自己,並發現自己的優點所在,只有全面地、辯證地看待自己,才能讓孩子不再自卑。

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2

  克服自卑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嘗試去做一些事情,並發現自己是有能力幹好一件事情的,那麼孩子就會慢慢相信自己的能力,從而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正確對待失敗
3

  每個人都會經歷失敗,不要因為一次失敗就懷疑自己的能力,失敗是正常的,失敗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失敗也不一定是能力不足導致的,因此要正確對待失敗。

體驗成功
4

  父母可以讓孩子體驗一些成功,比如安排一些簡單的專案,讓孩子透過自己的`能力去完成,從中體會到成功的快樂,以此來激發孩子的自信心。

積極的自我暗示
5

  孩子自卑,父母就應該多給孩子一些積極的自我暗示,遇到一些情況的時候,父母要多對孩子說“你可以的”,“你要相信你自己”,這些自我暗示能夠幫助孩子在潛意識樹立信心。

以勤補拙
6

  自卑的心理,大都因為自身存在不足導致的,那麼不如以勤補拙,多加努力學習,從而彌補先天的不足,笨鳥先飛,揚長避短,克服自卑。

淡化自卑陰影
7

  孩子自卑可能是某一次事情造成的陰影,想要孩子克服自卑,那麼就要找出源頭,然後淡化這件事情對孩子的影響,分散孩子對這件事情的注意力,慢慢地,孩子就會走出自卑了。

  另外,想要培養孩子的自信心應該這樣做:

  1、樹立“我能行”的目標

  2、體驗“我能行”的過程

  3、堅定“我能行”的信念

  4、感悟“我能行”的意境

  /寫在最後/

  發現孩子自卑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加以修正,切莫讓孩子的自卑變成一種習慣。

最近訪問